大学生创业卖水果巧克力 本钱10元1周挣1252元

2014年12月20日10: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学生创业,如今在各大高校内风生水起。用2元钱去创业?很多人感觉有点天方夜谭,但日前在山东工商学院[微博][微博]举办的大学生创业大赛上,一个5人创业团队就是利用每人手中的2元钱,凑齐10元本钱,利用一周的时间,赚了1252元。

  18日上午,在山东工商学院艺术中心礼堂,山东工商学院KAB创业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一天两元三倍”创业大赛最终的决赛做着准备工作。“‘一天两元三倍’,即在一天的时间内,用一定的金钱或物品(两元的含义),获得多倍的价值(三有多之意)。”创业大赛活动负责人蒋振说,“初赛时,我们给个参赛团队每个人发2元创业金,在一天的时间内获得多倍的利润就进入加时赛环节,加时赛获胜后进入复赛,最终进入决赛。目前初赛时200多人50个团队进入决赛的有6个团队,其中业绩最好的是‘锐行’队,5人共获得利润1252元。”

  “主要是我们团队的力量,这几天大家都很拼。”会计专业大一学生、锐行队队长张昊说,“初赛一天,我们选择赊销水果玉米,当天赚了45元,加时赛5天,我们推销网络电话卡,赚到1020元,复赛一天我们卖巧克力和暖手宝,赚到187元。”

  张昊告诉记者,“初赛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五个人讨论了一整夜,选择什么项目,选择什么样的人群,怎么去营销,最终在学长的帮助下,去赊销水果玉米,然后选择带孩子的中年女士进行售卖。”同样是会计专业大一学生、锐行队队员李健为说,如果说当天盈利45元晋级顺利的话,后面的考验真的让人感觉有点崩溃。

  “加时赛推销网络电话卡,一群在校大学生出去找公司推销。”张昊说,“我们刚开始一家企业一家企业地打电话,但都被拒绝了,一连好几天没有进展,当时真的想放弃了。后来队员们相互鼓励,在最后两天终于有所突破,卖出去12张电话卡,获得利润1020元。” (记者:李楠楠)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