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学生生涯引领计划首期圆满结束

2015年04月03日14: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微博]首期学生生涯引领计划结营仪式暨第二期开营仪式在逸夫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出席仪式并致辞,出席仪式的还有“LEAD计划”导师代表,招生就业处、党委宣传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处及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

  吴付来副书记在致辞中对首期“LEAD计划”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支持和参与“LEAD计划”的导师和同学们表达诚挚祝福,希望第二期“LEAD计划”学员学有所知、知有所获。他指出,就业创业工作是学校“立学为民、 治学报国”宗旨的突出体现,是办学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也是教育质量的核心评价指标,对学校当前乃至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搭建人才供需信息平台、引领大学生创业,是培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必然要求。“LEAD计划”是对人才培养机制的大胆创新,也是学生与职场精英互利共赢的行为,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符合人大办学宗旨。

  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职场导师代表为第一期“LEAD计划”中5支最佳团队和25支优秀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最佳团队的学生代表回顾了“LEAD计划”中启人深思的座谈会、拓展视野的企业走访、轻松愉悦的户外活动,他们表示,“‘LEAD计划’给我们提供了认识自我、认识世界的全新视角”,作为“下山人”的导师们把经验与智慧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在校的“上山人”们,既是良师也是益友。

  郝志坚校友代表第二期“LEAD计划”导师表示,将带着“真诚的心、尽责的心、共同进步的心”参与本次引领计划,希望通过这个计划让学员触摸到真实的职场,更全面地认识自己,激发面对职场的勇气和信心。

  据介绍,首期“LEAD计划”于2014年启动,首期学员165名,导师31位。这一计划旨在为在校学生和职场人士搭建交流平台,帮助学生走近职场达人、体验职场生活,完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LEAD计划”包含三个层次的目标,从塑造完整的人格到实现毕业生职业生涯理想,直至达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平衡,成就幸福人生,体现了“承担使命、探究知识、增强能力、奉献社会”的学生培养要求。第二期“LEAD计划”已招收学员320名,64位导师受聘成为“中国人民大学高级职业指导顾问”。(文/校报 陈骊骊 田倩)

文章关键词: 中国人民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