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个专业的

2015年04月03日07:55  四川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两动物学专业学生惹众怒校方严肃处理,当事人道歉  两动物学专业学生惹众怒校方严肃处理,当事人道歉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实习生汪鑫

  昨日,四川农业大学两名男生在宠物店门口虐猫登上了微博热门话题。就此情况,记者从该校了解到,学生虐猫致死确有其事,这两名学生已在微博上发布了道歉信,学校也已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希望广大网友能给学子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网络热传

  虐猫视频 小猫被两学生掐死

  近日,一则关于四川农业大学学生虐猫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在视频中,一男生勒住猫头,猫试图逃脱被抓,后来二人联手虐猫,一人抓住猫头,一人用力撕扯,期间小猫惨叫双脚扑腾,最终瘫死。视频中,两名男生还扬言,“我们不差钱,我们就是学这个专业的,知道怎么弄(死)。”一旁的围观市民均在劝阻,但并没有止住这两名男生的行为。

  这段视频发出之后,在网络上引起广大网友的愤怒,网友“泡芙小姐”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最起码的人性都没有,你们学这个专业是让你们去救小动物,并不是更快速地残杀小动物。“一只活生生的小生命在你们手里挣扎,不停地呐喊求救,是那么的孤立无援,那么的绝望,你们怎么狠下心下手的。”

  事件追因

  退猫不成 一气之下下了狠手

  昨日,记者联系了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书记李老师,“我从别人口中知道这个事情,后来上网看到也很震惊。”李书记表示,当他看完那段视频后,立马召集院内的老师,赶紧将这两名学生石某和李某找到询问情况。

  据了解,3月29日,石某到宠物市场花150元买了一只猫,老板称养不好可以全额退款。由于买猫一事一开始并没有跟寝室室友商量,当石某把小猫带回寝室后,因为小猫太小,晚上经常叫唤,引起了室友的不满。于是在3月31日,石某叫上同伴李某一起将小猫带到宠物店要求老板实现之前的曾诺。

  经反复交涉,他们希望老板退还130元,老板只愿退50元。“我们十分气愤,觉得店主仗人多欺负我们,于是将猫杀死。”

  学校表态

  严肃处理 希望大家多些包容

  “在询问过事情的缘由后,我们觉得他俩对生命的处理方式非常不妥,就对他们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要求他俩写检讨,公开道歉。

  并且希望广大网友能给他俩一次改过自新的机 会 。

  “李书记说,他们都是刚进大学的新生,在平时生活中性格较好,这次也是一时冲动酿下的错误。

  李书记表示,当事学生石某和李某是90后,并且是家中的独生子女,因为从小没有受过多大的气,所以在老板拒绝退款后,觉得很不公平,一时气不过,犯下了错。希望广大网友给他们一次机会,以后学校相关部门也会更好地督促,杜绝这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该校成都校区后勤服务公司则在微博中呼吁,“年少轻狂,难免犯错,希望大家多些包容多些关爱。”

  当事人致歉

  将去动物收容所工作

  让石某和李某没有想到的是,当时在场市民将他们的行为发布在网络上,并遭到了网友们的集体声讨。“杀猫的事情我表示很抱歉,我很难受,我的错,我不该下手杀这只猫,我不敢请求爱猫人士的原谅。对学校致歉……”昨日下午3点17分左右,当事人李某和石某在微博上,各自发了一份手写的道歉信。在道歉信中,李某和石某承认了自己所犯下的过错,并表示诚心悔过,并承诺下一步将去动物收容所工作,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谅。

  社会学家

  多给孩子普及大自然知识

  社会学家胡光伟了解事情前因后表示,现在的大学生都是90后的独生子女,虽然优点很多,但是缺点也不少。这群孩子很聪明,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较强。但他们的缺点也不容忽视,他们没经历多少挫折,吃不了亏,就容易走极端。“像这两名大学生,首先他们没有对生命的敬畏,对待生命持无所谓的态度,随意虐杀小动物,这就是一种走极端的方式。”胡光伟说道,如今在大学生活中,老师不应该只是传授课本上的知识,还应该给他们普及一下关于权利与义务、大自然、法律等知识。要多关注他们的内心,不仅仅是教育。并且家长[微博]对待孩子也不能过于溺爱,使得他们经不起一点挫折。

  网友评论:

  @Kingybly:这语气我真心没觉得他意识到自己的错了,这样的孩子,能做动物的工作?

  @默默是只兔子: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王不了_s:你有没有想过猫咪也是一条生命。

  @鱼鱼在海里:年少轻狂,希望这次是真的给他们上了深刻的一课,引以为戒,以后的路要走好。

文章关键词: 虐猫大学生致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