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美国节日消费三大亮点:礼券 网络 奢侈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2 18:23  中国新闻网

  美国今年节日消费呈现三大特点:奢侈品比廉价商品卖得好,网上购物增长迅猛,礼券销售红火。

  本周一来自皮具名牌Coach的消息说,由于女式手提包畅销,提高了该品牌本季度的销售预期。该公司现在估计本季度销售额可以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二十五,高于其原来百分之二十三的预期。一个Coach手提包的价格一般在二百到五百美元之间,该品牌节日期间
美国节日消费三大亮点:礼券 网络 奢侈品
也很少打折。

  奢侈品好卖要归功于布什的减税政策造福了富人,特别是布什连任成功后美国股市表现强劲,导致华尔街今年红利丰厚,因此美国有钱人过节纷纷选择购买奢侈品送人或自用。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廉价商店沃尔玛(Wal-Mart)今年表现不佳。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公司估计今年十二月的销售增长幅度可能仅为百分一到百分之三,是最近十九个月来最低的一次。但沃尔玛称,虽然销售不尽如人意,但礼券销售却比去年好得多。按照美国会计准则,礼券在兑换成商品以前只能算现金流入,不能算销售额,因此沃尔玛盼着消费者尽早用他们手中的礼券在圣诞节之后大采购。

  美国消费者平均每年要为节日花费一千美元左右,很多人经常为挑选一份合适的礼品伤透脑筋,因此方便灵活的礼券今年备受青睐,商家也着力推销。根据美国全国零售商协会的调查,今年美国礼券销售可以达到一百七十三亿美元,比去年上扬百分之六左右。

  此外,今年网上销售预计将比去年大幅上扬百分之二十八。美国最大的网络销售商亚马逊周一表示,今年节日消费创下了十年最高。亚马逊称在该公司最忙的一天卖掉了二十八万件商品,平均每秒钟卖出三十二件。今年卖得最好的要算苹果电脑的IPOD数码随身听和各种数码相机。

  即便美国今年节日消费有如此多的亮点,但美国全国零售商协会的调查仍旧显示,今年美国节日消费上涨幅度将仅为百分之四点五,低于去年的百分之五点一。(完)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