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留学签证流程图详解 > 正文

英国留学--申请表格上应写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7 13:40  新浪教育

  如果读了本专栏上两期的文章,并按照文中提出的建议和步骤去做的话,现在就应当对自己想去哪儿留学,计划念什么专业做到心中有数了。也就是说,是时候办理申请了。

  许多中国学生都觉得填写申请是件很难的事情。的确,不少院校的申请表格都不尽完美,有待改进,英国大学联招办的申请表格更是让人迷惑。但如果想要念大学,至少不该被表格难倒。

英国留学--申请表格上应写什么

  索取申请表格

  如果已经有学校的招生章程或其它有关材料,就该可在里头找到入学申请表格,否则就该对学校的诚意打个问号。现在不少学校的申请表格已经上网,可以下载打印使用,有些学校甚至开始受理网上申请。另外,也可以和英国驻华大使馆或领事馆联系,文化教育处留英辅导小组可以提供合适的申请表格:各校专用表格、英国学校统一使用的标准表格、联招表格,申请人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索取。不少学校都有准申请表,该表针对的是申报本科的学生,让他们在填写联招表之前,先跟自己相中的学校联系,看被录取的机会有多大。(译注:在英国,大学可以直接受理研究生申请;但本科申请就由联招办统一处理。按规定,每分联招表只能填6所学校,若学生把握不大又不想错失机会,可以跟有关学校联系,让学校根据准申请表提供的情况给学生一个初评的结果,学生根据该结果再作权衡。)

  表格的填写

  条件许可,最好是打印表格。招生工作人员每天处理大量申请,万一无法辨认你的笔迹,申请就可能会被耽误或拒绝。不是所有表格都可以打印,不少情况下,学生还是要手书。这种情况下,千万别着急,想清楚了才动笔。最稳妥的做法,是复印几份表格,在复印件练习几遍,待胸有成竹才填写正式的表格。为了方便学校复印,墨水只能用黑色,不要用杂色。因为复印后一般只有黑色才看得清楚。如果你的字体一向潦草,不易辨认,书写时就得用印刷体,避免连体字。不要全部用大写字母,如果是一篇短文,通篇大写反倒不容易让人明白。

  写什么

  申请人提供给学校的个人资料越齐全越好。学历背景要详细,念过什么专业,各科的名称和考评成绩都该附上。在校生准备要进行的考试也应当写上。如果申请念研究生,入学条件上有要求相关经验,那就该把工作资历作一番介绍。除了这些基本的材料,可能还要提供一些具体的说明。有些情况下要阐述选择该专业或院校的原由。别恭维学校,这对申请没有好处。贵校是名校、本人冒名而来这样的话可免则免。明智的做法,是介绍自己的志向或现状,挑明具体课程的哪方面有助于日后发展或实现个人的志向。

  其它相关材料

  有时候,申请表未必有足够的空间容纳起码的材料,这时,可以用空白纸补齐材料并用订书机附在表格上,注意在每页上方标明姓名和申报课程名称。这样,万一材料散页也无需担心。此外,学历和在校的成绩也要附上。这些材料别寄原件,加了公章或公证过的复印件便可。如果材料是中文的,那就该附上英文版本。如果可能,最好是带齐所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让使馆或领馆留英辅导小组过目,但凡经过审核确认跟原件无异的材料,该小组都会盖章认证以帮助学校鉴别。留英辅导小组设在英国驻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的大使馆或领事馆的文化教育处。

  投寄申请

  投寄申请前,别忘了所有材料复印留底。这不单为保险,可防材料寄丢,也方便自己申请别的学校时作参考。如果时间不成问题,寄普通航件还是用专递就看你对邮电服务是否有信心。如果不放心,还是寄特快专递为妥。

  漫长的等待?

  寄出申请后要等多长时间?不妨自己先算一算。按目前的速度,普通航件从中国到英国单程要十天,往返则不少于20天。许多学校都尽可能缩短申请受理时间,但高峰期还是要一到两个星期的时间才会有结果。这样算来,一般4到6个星期就可以有回函。如果超过6个星期尚未接到消息,就该给学校发电子邮件查询进展情况。别急着打电话给学校,电话上找人花时间,在过百上千的申请中找档案也不省事,折腾一番,电话费一定不是一个小的数额。

  在教育展上直接申请

  另一个递交申请的方式是到教育展拜访学校代表。这样可以加快整个程序,校方代表当面接表,甚至当天可以作出答复,给条件符合的学生发录取通知书。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