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澳大利亚专栏 > 正文

商业人士勿失良机 澳洲大开商务移民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7 12:48  新闻晨报

  近年来澳大利亚以其世界一流的生活环境和潜力巨大的市场和经济发展空间吸引着越来越多有意于海外发展的国内商业人士。澳大利亚居民所享受的生活质量在全世界堪称一流,且经济近12年持续增长,每年GDB增长都在4.5%左右。随着亚太经济的繁荣和中澳经贸的发展,澳洲必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拓展的巨大市场。

  新移民政策敞开澳洲移民大门

商业人士勿失良机 澳洲大开商务移民之门

  为保持竞争优势,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于海外投资,澳大利亚政府于2003年3月1日推出全新的商业移民法,该法条件大大放宽,为各国企业家赴澳投资打开大门。与旧政策相比,新商业移民政策优势明显:

  ◇申请要求降低新法对于申请者的条件要求大大降低了。

  以中国投资者申请最多的163企业家移民类别为例,只要拥有25万澳币(约150万人民币)的个人资产,公司年营业额在30万澳币以上即符合要求,只要有州政府的担保,对申请人的年龄和英语条件都不作限制。

  ◇申请时间缩短目前一般递交申请2周,便可获得州政府担保,递交签证2-3个月,即可被安排去香港面试,面试后即可知道签证结果,整个申请通常在半年内就可结束,审理速度快的州,例如南澳州,通常4个月左右就能拿到签证。由于有了州政府担保,签证的成功率也大大提高,从去年3月至今,面试通过率都在95%以上。

  ◇获取绿卡有保障新法类别很多,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类别,条件好的可以一步到位直接拿绿卡,条件次之的可以分两步走。赴澳后成功经商两年即可获得绿卡。为帮助对澳洲情况不熟的申请人顺利获得绿卡,一些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移民服务公司,例如澳大利亚澳星集团还为客户提供从登陆接机,到介绍生意、协助申请者注册管理公司的全程后续服务,保证了移民家庭安心生活后顾无忧。

  ◇无移民监一人申请全家获益澳洲移民政策以家庭为单位,申请人全家,包括配偶及25岁以下未婚子女,都包含在申请内。主申请可以不去澳洲居住,只要配偶在澳洲累计住满一年即可转绿卡,无须放弃国内的生意。这对于许多在中国有成功企业没有时间去澳创业或居住的申请人来说是一个理想的政策。子女登陆后就可以免费就读澳洲公立中小学。拿到澳洲绿卡在澳洲居住两年后就可以入籍。持澳洲护照可以自由出入西方国家。

  ◇文件准备更加符合中国的具体情况新法接受香港或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对中国的企业性质,产权情况作了详细的解释,以适应中国申请人的具体情况。绝大部分企业类型都可适用,个体户、各类企业的股东、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专业股票、期货、外汇投资者皆可申请。

  新法实施至今,为澳洲吸引了大量的资金与优秀人才,受到了各州的普遍欢迎。各州对新移民及投资都给予大力扶植,提供多种服务以帮助申请人完成申请并顺利创业。以下案例可以对澳洲商业移民情况作更加详细的说明。

  案例分析

  张先生,49岁,国企转制8个月,拥有南京路十几家商铺,个人资产超过3000万。

  问题一:国有企业刚转制,是否符合163的要求。

  答:163A是需要超过2个财政年度的股份10%以上,所以明显不符合,但仔细询问他公司营业额,年均过2000万已经连续7年,而且已经担任总经理10年以上,完全满足100澳币,担任老总,副总,或主要部门经理连续4年的163B的要求,所以可以申请163B。

  问题二:个人资产3000万如何解释来源。

  答:由于张先生的业绩良好,年年受到公司奖励,年收入过百万,这几年买房产利润可观,可以有1000万以上的资产来源证明。但由于有关公司股份的转化增殖部分将近千万的收入牵涉比较广,不容易解释,决定基本不涉及,而1000万资产也已经超过了163B的要求。

  问题三:办132直接拿永居,可以吗?

  答:由于132的资产150万澳币,是没有问题,但公司的股份价值40万澳币,10%以上满2年明显达不到,所以不能办。

  张先生于2003年10月申请,已于2004年4月拿到了163签证。

  陈女士,36岁,2002年1月8日公司注册,主营汽车配件,2002年营业额150万,2003年营业额200万,个人资产160万。主要有三个无法解决的问题。

  问题一:公司是否满2个财政年度答:公司一月15日之前成立,当年即可算作一个财政年度。而且2003年马上就到,所以2002、2003满足两个财政年度的要求。

  问题二:2003年的汇率为6。21,2002年公司的营业额是否符合要求

  答:年营业额的计算是根据当年的汇率而定的,2002年的当年汇率为4.69。所以30万澳币换算为140,700RMB,150万营业额完全符合要求。

  问题三:个人资产包括房产160万,是否符合要求。

  答:个人资产澳洲的要求25万澳币,换算不到160万RMB,并且孙先生公司净资产超过100万,他占70%,所以总资产应该为230万,按照当时汇率折合澳币超过35万澳币,完全符合条件。

  陈女士于2004年初提交申请,已于2004年6月拿到了163签证。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零风险的暴富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