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三个留学生的故事:澳大利亚人讲英语也有口音(4)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7 11:51  北京娱乐信报

  新政策解读

  澳大利亚今年大力推行电子签证

  北京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澳洲部主管张军涛介绍说,根据2004年的数据统计与分析,2005年赴澳留学人数将继续增长,保守估计将超过3.5万人。签证难度将与2004年持平。但
三个留学生的故事:澳大利亚人讲英语也有口音(4)
不同的是,在申请签证的过程中,留学中介的作用将更加明显:

  1.2004年4月1日出台的中学生(571类)签证新政策,将要求中学生提供IELTS4分以上,在递交签证申请时必须具备,但具有IELTS豁免权的授权中介代理的学生将获得IELTS豁免待遇(认可留学中介在签证申请中的重要作用)。

  2.2004年11月1日出台的最新签证审批程序——电子签证(eVISA)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但只允许经授权认证的留学中介申请使用,暂时不对个人开放(再次认可留学中介在签证申请中的重要作用)。

  电子签证家属也能一并申请

  据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处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学生签证在线申请的代理只限于经澳大利亚移民部批准的、与澳大利亚移民部签署了准入协议书的留学中介。希望采用电子签证的学生,可登录澳大利亚移民部官方网站,获得在线学生签证申请代理资格的留学中介名单都被进行登记,供查询。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学生个人还无法通过电子方式申请签证。另外,电子签证除了服务于希望到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外,电子签证政策的适用范围有所调整。第一,电子签证也适用于学生签证申请人的家属。学生签证申请人家属可将赴澳签证申请包括在学生签证申请中,一并递交,提出申请。第二,对于18周岁以下的申请人,也完全可以通过电子签证方式来申请学生签证。

  而在线学生签证申请要求在提出签证申请时,签证申请人必须提交录取确认书。

  学生仍须进行签证预评估

  根据澳大利亚现行的签证政策,对来自签证风险评估等级3级和4级的学生签证申请实行签证预评估,而中国的签证风险评估等级正在其中。也就是说,中国的学生在申请签证时,必须实行签证预评估。做签证预评估时,要求签证申请人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一同递交学校出具的留位证明信。

  澳大利亚移民部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初步审查,经过预评估后,如果移民部认为申请人达到了要求,则会通知申请人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缴纳学费并获取录取确认书。这些工作都完成后,澳大利亚移民部会对签证申请作出最后裁定。签证预评估PVA不适用于在线签证申请。

  张军涛介绍,澳洲留学趋势一直很明朗,继续欢迎合格的中国留学生赴澳留学,并且国内赴澳留学的趋势越来越明星。从业务划分上看,赴澳读高中的学生比例增幅很大,基本上是国内初三、高一和高二学生。

  另外,和刚刚对学生打工政策进行调整的爱尔兰不同,澳洲政府继续承诺国际留学生可以在澳大利亚合法打工,但是他们对打工时间有非常明确的限制,按照规定,每周不超过20小时。而且,澳大利亚还继续承诺,对于具有移民资格的留学生,如果毕业,也可申请移民定居。

  信报记者郑江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