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华商讲述偷渡内幕:偷渡客1年能赚回几十万本钱(2)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9 16:29  法制晚报

  多年来,偷渡活动屡禁不止,已成为全球性问题。蛇头罔顾他人生命,牟取暴利;偷渡客轻信蛇头,踏上颠沛流离的偷渡之旅。中国沿海某些地方更是流传着“海水不干,偷渡不绝”的说法。而频频发生偷渡客魂断他乡的悲剧并没有阻挡住偷渡者的脚步。

  一位长年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做生意、深知偷渡内情的华商向本报讲述了鲜为人知的偷渡内幕。据他介绍,在东欧一带从事偷渡的蛇头均是从生意场上转行的,以前与他一块做生
华商讲述偷渡内幕:偷渡客1年能赚回几十万本钱(2)
意的同伴好多都改行做蛇头了。

  偷渡诱惑

  可省三分之二工资国外小厂愿雇“鸭子”

  偷渡客在外出偷渡之前都通过一些亲戚朋友在国外找好了工作,有些人甚至在偷渡前就进行了专门的对口工作培训。

  一些中国商人在国外开了很多小厂及家庭作坊,很多都是地下的黑厂,在国外招不了工人。再说即使是合法的工厂,老板也不愿雇当地工人,因为招收国内的偷渡客他们可以省掉三分之二的工资。几十万元偷渡成本一年就可全部挣回

  很多人都不理解,用十几万元乃至几十万元偷渡出去,还要冒着各种风险,是不是合算。一般来讲,偷渡到美国要花20万元左右。英国和澳大利亚24万元、日本10万元、欧洲大陆各国(德、意、法、西等国)13万元。

  偷渡的价格和偷渡的目的国的经济发达水平有直接的关系,和偷渡的难度关系不太大。如到欧洲大陆国家打工,最低月工资有700欧元。如有一技之长如木工、电工、水暖工等,一月能有3000欧元的收入,而且食宿都由老板开销。总的来讲,偷渡客都能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收回偷渡成本。利润极大风险却小蛇头互相抢“鸭子”

  据该知情人讲,一位乌克兰蛇头曾告诉过他,偷渡到乌的成功率是很高的,一般可达95%以上。而这位蛇头只负责办理“鸭子”(偷渡客)入境的合法手续,如发邀请、接关及安排住宿等,这么简单的几件事情他们就能赚5000多美元。他们在当地还是小蛇头,但每年也能“接待”200多人。

  据说,现在乌克兰做这行的大大小小的蛇头太多了,因为利润太大,风险也小,所以很多人都在涉足这一行。做的人多了,蛇头之间也经常出现冲突,互相抢“鸭子”。

  偷渡流程

  偷渡程序明确分工 多个蛇头协同完成

  据知情人讲,偷渡有明确的分工,不过偷渡流程是很复杂的。以偷渡到欧洲为例,中间要经过4到5个蛇头的协同才能完成。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