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留学三载月薪仅2500元 做“新新海归”不容易(3)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语轩

  “海归”应当经常考虑这样四个问题:我到底想要什么?我的目标是什么?我为此作了什么准备?什么都齐备了,为什么我还在原地?我下一步该做什么?

  ——加拿大海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宁对“海归”语

留学三载月薪仅2500元 做“新新海归”不容易(3)

  在众多留学回国人员中,有一部分人存有浓重的“海归情结”,认为“海归”就是特殊人才,就理当享有特殊保护,这种观念已经过时了。留学经历、国外学历都不再是“市场优先”的资本。

  ——北京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主任赵峰语

  “海归”如果不能表现出“海归”应有的水准,或者不能表现出比“土鳖”更高的水平,两者没有什么差别,那“海归”的消失是一定的。

  ——京东方副总裁冯慰东语

  很难相信,如果这个人在国外拿了学位回来,既懂英语,又懂国外的文化,在中国找不到工作,而中国又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这是一个很奇怪的事情。

  ——欧美同学会商务会长王辉耀认为“海归”变“海待”的问题是媒体炒作的

  是在大河里做一条小鱼呢,还是在小河里面做一条大鱼?是不是一定要往人潮汹涌的大都市去实现“海归”的价值?

  ——上海可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语

  你永远不要抱怨环境中的不利因素,调整心态、适应环境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

  ——曾是“海归”的硅谷动力董事长高在朗给雄心勃勃将要回国创业的学子们泼了一瓢“冷水”

  (记者/姜洁)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