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中国国际教育巡展九个国家推出留学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2:06  北京娱乐信报

  前天与昨天,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展厅展出。此次巡回展有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参展院校包括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学校、职业培训院校、语言学校、中学等各类教育机构。

  在为期两天的国际教育展现场,记者打探到,很多国家和学校都有鼓励中国学生留学
中国国际教育巡展九个国家推出留学新政策
的一些新政策、新措施。而最让人期待的,有关法国使馆打算宣布11项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优惠政策被临时取消了。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主任杨平接受采访时透露,这些政策还需要报法国议会去一一审核、通过,在这些新优惠政策还没有在法国议会通过之前,这些利好政策还不便通过媒体对外公布。

  澳大利亚:

  高校用新招吸引中国学生

  本次国际教育展,澳大利亚以展团的形式参加,有50所澳大利亚大学的代表到了国际教育展的现场。

  据参加此次教育展的昆士兰科技大学的代表介绍,他们目前和同济大学、南京科技大学开设了“2+2”本科课程,该课程不需要进行入学考试,只要是在这两所大学就读的学生,他们的文化课没有不及格的现象,语言成绩达到要求的程度,就可以申请该项目,申请成功后,可以到澳大利亚去完成后两年的学习,获得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学士学位。

  考虑到很多没有取得学士学位的中国学生有出国留学的愿望,悉尼大学开设了研究生学位课程。没有学位的中国学生,可以先到悉尼大学进行半年的学习,学习结束考试合格后,就可以开始学习硕士课程,所有硕士课程学习合格后,就可顺利申请悉尼大学的硕士学位。

  另外,澳洲会计师公会为培养更多的财会和商务专业人员,已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与地区推出国际资格考试(IQE)。根据这项安排,申请者只要通过IQE考试,就可以取得澳洲会计师公会会员资格(ASA)。

  波兰:

  加大吸纳中国留学生数量

  波兰大使馆二等秘书介绍说,目前,有一些中国学生在波兰留学,而且多属公派的。此次,波兰使馆针对中国学生重点推荐位于华沙南部的新松齐商学院。据介绍,新松齐商学院于2004年4月通过了北美组织联合会的认证。目前他们用英语授课的学科包括管理和计算机两科,招收对象为高中毕业生。该校的MBA研究生课程,可同时给学生颁发波兰和美国大学的硕士文凭。

  另外,申请该学校课程无需语言成绩,入学时学生需进行语言水平测试。该官员还表示,目前,中国学生留学波兰最大的好处在于费用低廉,学生到波兰留学,一年的学费是3万至5万元人民币,而生活费方面,房租比在北京租房子还便宜。

  新松齐商学院院长KrzysztofPawlowski博士表示,今年,他们学院打算招收中国学生50人左右;在波兰政府的支持下,新松齐商学院还计划与中国高校每年交换学生30—40名,目前该计划正在谈判中,最迟于今年9月落实。该学院也与欧盟国家达成协议,每年要派70个学生作为交换生,到欧盟其他国家的高校继续学习。

  波兰大使馆官员强调,目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是该项目在中国的全权合作机构,如果想申请新松齐商学院的课程,只能到该中心去申请。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谨防上当。

  意大利:

  马可·波罗计划刚刚启动

  意大利使馆教育与新闻参赞在展会上表示,2月18日,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已经发起针对海外留学生的“马可·波罗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中国学生实现到意大利学习、研究和实习的计划。按照计划,意大利各地的大学、企业家联合会以及所有其他相关机构都自愿对“马可·波罗计划”予以支持。包括在语言培训和在意大利留学即将毕业、有一定意大利语基础的中国实习生,安排到意大利企业(包括设在中国的)实习。

  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媒体官员在展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为保证“马可·波罗计划”顺利实施,他们将在北京、上海和意大利三地设立办公室,以保障对中国学生的管理。有意向的学生可浏览该计划的中文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法国:

  10所优秀理工院校联合招硕士

  法国大使馆发起了MS10计划,该计划由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下属的法国与学术评估中心执行。该计划专门面向中国高校211工程名单中今年毕业的理工科本科学生,给他们提供进入法国最有声望的理工大学进行深造的机会,课程包括为期一年的语言学习和为期两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习,文凭得到法国政府承认。该计划中可供中国学生选择的专业覆盖数学、物理、化学、工程、信息、生物、环境以及医疗等学科。同样的专业可能有两种不同类型的硕士文凭:“应用类”硕士或者“研究类”硕士。

  该计划于今年3月—4月报名申请,4月面试,6月录取,10月前往法国。学费以及报名费总共5200—6500欧元。届时,学生可登录www.cela-cn.org在线申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教育展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