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中国国际教育巡展九个国家推出留学新政策(2)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2:06  北京娱乐信报

  新西兰:

  学校评估报告登上政府网站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孔思达先生介绍说,新西兰今年有几大政策继续吸引中国留学生前往新西兰留学。首先,从1月10日开始,中国中信银行可以对中国留学新西兰的学生
中国国际教育巡展九个国家推出留学新政策(2)
提供留学贷款。第二,将进一步扩大奖学金在中国的发放比例,除了继续去年针对博士生的奖学金计划外,他们还正酝酿针对中国本科生的奖学金计划。第三,从现在起,打算留学新西兰的人,可去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的官方网站查看目标学校的信息。该网站与以前只登学校名称的做法不同的是,将学校的评估报告详细公布,便于学生规避留学风险。

  荷兰:

  MBA项目抛出高奖学金绣球

  据了解,7所荷兰的MBA院校同时来中国内地招生还是第一次。这次他们给中国学生抛出了高奖学金绣球,希望能吸引优秀的中国管理人才前往荷兰求学。此次,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联合荷兰7所顶级商学院共同设立“2005—2006学年度CSCSE_NESOMBA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包括16个全额奖学金和部分减免奖学金,每项奖学金只设一个名额,总金额达200万元人民币。那些成绩中等偏上的人将有机会角逐这些奖学金。现在,该项目已经开始接受申请,由于各个院校申请条件不大相同,申请人可登录www.nesobeijing.com查询详细信息。

  新加坡:

  招留学生要持“消协保证标志”

  新加坡旅游局中国地区助理公关经理马莉莉在前天的教育展上告诉记者,按照“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规定,截至今年9月,那些没有获得“消协保证标志”的新加坡私立教育机构,就无权招收外国学生。对未获得该保证标志的学校,将无法处理学生签证。同时,获得该保证标志的私立教育机构还必须使用消协批准的标准合同。学生必须签署学生合同以保护自身利益。学生可通过新加坡消协的官方网站,查询学校是否获得该标志。

  加拿大:

  开始向中国学生发放入学奖学金

  加拿大温莎大学透露,他们将于2005年针对中国学生发放一定比例的入学奖学金。该奖学金项目设计金额从500至1500加元不等。凡是今年打算去温莎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都可以争取这项入学奖学金。据温莎大学国际部的黄瑛介绍,具体受奖人数目前还不得而知。北京澳际出国留学中心是温莎大学的项目合作伙伴,澳际留学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加拿大温莎大学在学生中的口碑是很好的,非常受学生的欢迎。

  温莎大学还与美国合作,培养法学人才。如果学生在温莎大学学完课程后,也可选择到美国底特律大学学法律。尽管学法律一年要花费3万加元,但学生可申请加拿大和美国律师资格证书考试,如果通过律师资格考试,找工作就非常容易了。

  据悉,3月6日、7日,加拿大马拉斯比娜大学和加拿大公立学院尼亚加拉学院分别来北京招生。据校方透露,此次招生地点设在北京澳际出国留学中心。

  英国:

  博士赴英研究可获全额奖学金

  中英两国教育主管部门共同出资设立联合研究奖学金项目“优秀青年学者奖学金”,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学者提供全额奖学金,支持高水平研究生在两国最好的院校开展研究。该项目将于今年9月起实施,首先将挑选中国学生前往英国大学。

  “优秀青年学者奖学金”的候选者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或英国公民,从事自然科学或社会科学研究,具有研究生学历或博士后研究经历,明确其研究内容的实用价值,具备英语口语及读写能力。同时,也要符合所申请院校的录取标准。英国教育和技能部部长说,“优秀青年学者奖学金”项目希望通过提供最新的研究思想与设备,为博士研究生与博士后研究生开展国际研究并获得国际经验提供便利。信报记者 郑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教育展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