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 > 正文

新马泰! 我的签证处女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1:08  新浪教育

  也许旅游的确是人的天性吧,报纸上铺天盖地的春节旅游广告,把我这个从来没有走出国门的人看得激动万分。从欧洲到美洲,从非洲到亚洲,几乎所有的美景都想看,几乎所有的风情都想领略,一时间让我不知如何取舍。不过在仔细看完广告下方标注的出发时间和报名时间之后,比较适合我的就只剩下东南亚国家了。毕竟“新马泰”等国家的签证相对于欧、美国家来说不仅容易,而且也迅速快捷,对于我这种心血来潮想马上出去的人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新马泰! 我的签证处女作

  看到这里,我想都没想,“新马泰”就“新马泰”吧,反正我国外哪儿都没去过,只要能出去哪儿都行啊。更何况那时的“新马泰游”对国人来说还算是件新鲜事,也还是蛮有吸引力的。于是,签证,这个以前从来没有进入过我脑海中的词汇,开始与我有了第一次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尽管当时我图省事,连上述三国大使馆的门开在哪里都不去弄清楚,就直接把护照递给了旅行社,由旅行社全权代办签证。但对我来说,它们却是我签证史上的“处女作”,为我后来签证其他国家打下了一个很好的信用基础。尤其是在不久之后,当我决定去英国留学时,能够顺利地在英国驻北京大使馆拿到留学签证,我想与这三国的签证也应该有一定关系,因为信用是需要一点一点建立起来的。刚刚拿到马来西亚和泰国签证的时候,尽管这是在我护照上盖的第一个VISA,也是我生平的第一次踏出国门, 我却一点兴奋感都没有,也许当时我的兴趣点并不在此吧。望着护照上的一大沓空白页,我当时根本就不可能想到,居然有一天,我会把那些厚厚的空白页,一页一页地填满,并且一口气填满了四本护照,怀揣着它们周游了世界,走遍了地球五大洲的44个国家。

  附录:签证小常识:

  1.什么是护照?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 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护照一词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证的意思,也就是说, 护照是公民旅行通过各国国际口岸的一种通行证明。

  2.什么是签证?

  签证是主权国家准许外国公民或本国公民出入境或经过国境的一种许可证明。即在出国旅行者的护照上或者在其他有效的旅行证件上盖印签注的手续,表示准许其出入或经过该国国境。

  中国公民如果想出国旅行、移居或者留学、结婚等,除了需要持有护照以外,还必须持有相应的签证。护照是持有者的国籍和身份证明,签证则是主权国家准许外国公民或者本国公民出入境或者经过国境的许可证明。

  签证一般都签注在护照上,也有的签注在其他旅行证件上,有的还颁发另纸签证。对外国人,一般均是根据申请者的身份和入境目的发给不同的入境签证,如旅游、探亲、移民、留学、工作等签证,并限制入境后的居留时间。因签证种类不同,要求提供的有关材料也不一样。一般对以短期居留为目的的申请限制较少,等待批准的时间也较短。对以谋职和长期居留为目的,申请则限制较多,待批的时间也较长,这已成为各国的普遍做法。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实行互免签证或简化签证手续的协议,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相信世界上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也会对中国实行互免签证的待遇。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