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 > 正文

男女同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1:11  新浪教育

  不愧是大英帝国,宽阔的高速公路两边全是明晃晃的路灯,尽管已是深夜,繁忙往来的全封闭货车和邮车,就是我们经常在美国电影中看到的那种,仍然络绎不绝。后来了解到,英国货物运输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汽车,而不像中国主要用火车。

  看着身旁的司机在右侧开车, 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进入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将要开始一个全新的人生之路,家和国都已经离自己那般遥远,一种心酸的感觉油然而生。能否读
男女同住?
下自己梦寐以求的硕士学位,心里也变得并不是特别有底了,满身的疲惫也抵不过对于前途的担忧呀!不过,这种担忧很快又被另一种“恐怖”情绪代替了。

  凌晨6点多钟的时候,终于抵达了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的海港城市赫尔(Hull)!这座古老的城市与历史名城约克和林肯市均相距不远,城中随处可见深具古典气息的博物馆与酒馆,长久以来有许多历史学家和品酒行家来此寻幽访胜。除此以外,它的交通业也非常发达,其港口不仅有驶往欧洲大陆的渡轮服务,而且还是英国一个重要的货柜港。流经城市的Humber 河也给这座城市带来了不少灵气,1981年竣工的Humber Bridge还是世界上最长的单跨吊桥。新建的造价为4500万英镑的体育场和世界上第一个“水下博物馆”(The Deep),也为城市增添了色彩,它们既憧憬赫尔市的未来,又缅怀其悠久的海上航运史。

  创建于1927年的HULL大学,位于这座城市的一侧。现在学校约有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15000名学生,在英国算是中等大小的大学。校园占地114英亩,有一座藏书超过100万册的图书馆,一个可连接校园内800多台计算机的计算机中心和一个提供开放式学习的中心语言学院。校园内还有一栋拥有120多个社团的学生会大楼、剧院和运动与健身中心,应该说条件比一般国内的大学要好很多,当然人家的学费也很贵,我读MBA那年的学费就是7000英镑(合人民币大约80,000元),今年已经涨到了10750英镑,这还不算英镑汇率的上涨。看来读书也要趁早啊!

  经过一晚的折腾,我终于来到了学校行政楼的值班室,这里24小时都有人值班,尤其是在每年新生报到的时候。由于我提前进行了预订,所以当我说出名字的时候,对方很快就递给了我一把临时宿舍的钥匙。怕我没有听清地址,还特意拿了张纸帮我写上。此时周围还是黑咕隆咚的,我又累又乏,尽管有如此详细的地址,但我还是不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去寻找住处,只好一个人光着脚在门前傻站着。

  “Hello, where are you going?”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刚才在我后面办理入住的一个非常漂亮的金发女孩,也许她看见我一个人傻乎乎地站着怪可怜的吧,热情地向我打了个招呼。长这么大,还没有与外国女孩说过话呢,更何况还是对方主动。一时紧张,竟说不出话来啦,脸一红,马上就把那张写有地址的纸条递了过去。她拿过去看了一眼,向我友好地一笑,做了个跟她走的手势。我心里一阵感动,立马乖乖地跟在了她的身后。说也奇怪,尽管是在异国他乡,跟着她走,我竟然一点也没有害怕,不过呢,害怕也没办法。当时心里就在想,只要别把钱拿走,干什么都行啊,实在不行,我就奉献一次吧。转念一想,瞎想什么呢,人家老外就是热情,尽管没有号召全民学雷锋,但感觉个个都像雷锋似的。

  学校的主校区不是很大,很快就到了宿舍的门前,我正要把钥匙递给她,没想到她竟然用她手上的钥匙打开了房门;我正要与她道谢并说再见,没想到,她倒是大大方方地自己先走了进去。我一下愣住了,傻乎乎地站在了门外。她见我站着没动,于是打了个让我进去的手势,我当时心里一惊,怯生生地问了她一句:

  “Are you stay here?”

  “Yes, why not!”

  说完她笑盈盈地看着我,我当时就有点晕过去的感觉。在国内读书的时候,我们那学校是男女生宿舍坚决分开的,尤其是女生宿舍,别说是个男生,就是个雄性苍蝇也飞不进去啊!今天刚到英国,怎么就让我感到这么“恐怖”啊,男女怎么能同住一House里呢?!

  看着我还是没动,女孩恬静地向我笑了一笑,走过来帮我把行李搬进了宿舍。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