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 > 正文

怕死不是中国人嘛!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4:41  新浪教育

  为了知道从哪里可以买到去以色列的车票,我们几个颇费周折。最开始想在住下的酒店,通过电话黄页查询以色列驻埃及大使馆,结果一大堆阿拉伯文我们谁也没看懂。没办法,只好亲自前往使馆探询。据说驻埃及使馆还是以色列在阿拉伯国家惟一的一个使馆,正好我们也可以去感受一下。可惜特别遗憾,我们问了酒店老板半天,也没有问出使馆地址。后来从酒店门口跑过来一位特热情的出租车司机,还没听清我们要去哪儿,张嘴就跟我们说没问题。虽然我们对他的诚信心存疑惑,但看这家伙又是拍胸又是发誓的,大家还是半信半疑地
怕死不是中国人嘛!
上了他的车。也许埃及人个个都是天才演说家吧,我们在埃及还没有碰到一个出租车司机不能说会道的呢。从我们上车起,这家伙的嘴就与他的前几任一样,开始滔滔不绝地向我们推销各种旅游景点和纪念品。在左拐右绕转了无数个弯之后,车子终于停在了一栋传统的阿拉伯建筑门前。我一看,这栋建筑也太普通了,比起在伦敦的以色列使馆可差太远了,连个保安人影都没有见到,一点儿也不像大使馆的样子。果不其然,一打听,差点把我们几个人的鼻子气歪,这哥们儿硬是把我们送到了以色列航空公司埃及售票处所在地!

  不过,也算没有白来,从售票处我们打听清楚了大使馆的具体地址。看来,还真是很少有埃及人去以色列,连售票处的工作人员都说不清楚到底从哪里可以买到去以色列的汽车票。得!还得问大使馆。

  在这个家伙再三发誓肯定不会再弄错后,我们又坐上了他的车。这次地址是找到了,可又赶上了不知是什么原因的使馆闭馆,把我们郁闷得够戗,白白浪费了时间。

  到使馆去问询这招也失灵了,看来只好使出最后一招杀手锏了,到埃及最高档的五星级酒店——希尔顿酒店去查询。这也是一个国际旅行小技巧吧,当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需要某种信息时,前往一家当地的豪华酒店,尤其是国际连锁的品牌酒店,一般都不会让人失望。因为对于这种酒店来讲,为客人提供全方位服务是必需的。

  苍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在这里拿到了前往耶路撒冷——世界上惟一一座被三大宗教——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认定为信仰源流和精神指针圣地城市的巴士票。

  被老子“祸兮,福之所伏;福兮,祸之所倚”言中了。半路上大巴的空调坏了。汽车在茫茫的埃及大漠之中行驶是万万不能缺少空调的,否则大家用不了多长时间,一定会变成烤乳猪,时间一长,准得晕过去。总算坚持到了一个驿站,站立在沙漠之中,热风吹拂,巴士公司新派的车却迟迟不来,翘首等待中内心十分焦躁不安。就在这个时候,忽然看到一辆漂亮的面包车从大漠深处开过来,一看就知道上面冷气开得十足,立刻就惹来了周围人群的羡慕。车在驿站停了下来,让我们非常惊讶的是从车上下来了几个领导派头的“黄皮肤”。

  在异国他乡看到一样皮肤的人总是觉得很亲切,主动上去搭讪,竟是我们国内派来的考察团。

  看到我们如此狼狈,又听说我们一行是去以色列旅游的,他们个个瞪大了吃惊的眼睛:“什么,那里在打仗,你们难道不怕死吗?”

  我几乎不假思索地冒出了一句:“怕死不是中国人嘛。”

  话一出口,整个车内顿时变得静悄悄的,看到这里,我知道我也该知趣地离开了。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稳赚20年的项目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