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40国签证 > 正文

难煞我的英国续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0 16:59  新浪教育

  在英国住久了,人一般都会变得比较懒散,不仅是因为这里不紧不慢的工作氛围跟美国有着天壤之别。而且天气也是一副催化剂。英国的天气绝对是属于那种典型的海洋性气候,有事没事就会飘点雨滴下来,气温又不高不低,整天都见不到阳光,使人昏昏欲睡。所以当我们逐步熟悉这里的一切之后,许多人都说英国真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

  住得习惯了,自然就愿意住得久一点,所以有许多同学在毕业之后,都尽量想延长在
难煞我的英国续签
英国的停留时间,以便寻找工作或者申请移民美、加、澳等国。毕竟在英国办理这种移民手续通过率很高,而且费时也很少,而对于我们这些学业还没有完成的人来讲,如果允许合法居留的时间不够,需要延长居留,那么与完成学业的同学一样,都要与英国管理外国人的惟一机构Home office(移民局)打交道。

  当我1999年在北京拿到赴英留学签证时,签证页上给我的仅仅是抵达英国的期限。至于我在英国停留的具体时间,是当我第一次入境英国希思罗机场时,由在机场的移民局官员给出的,这一点与美国是一样的。如果移民局官员给出的居留时间不够,需要在英国继续学习,而当事人又在英国国内,就可以向当地移民局申请续签,而不需要再返回国内,向英国大使馆重新进行签证的申请。因此如何与Home office打交道,可能是每一个留英同学都曾经面对过的问题。

  要得到Home office的续签,可以采用两种具体方式——邮寄和面签。如果采取邮寄的方式,首先按照Home office网站里所列的要求,将需要的各种资料一一准备好,用Special Delivery寄过去,再在家里等就OK了。但采用这种方式,我总是心有余悸。想想地球人都知道啊,每年全世界有太多的留学生来英国读书,再加上Home office本身就有一些官僚作风,也许两、三个月过去了寄去的护照还不见回来的踪影呢。耽误了事情不说(比如说旅游),要是碰上个马大哈,把自己的护照弄丢了,那我可就惨了。我有个同学就碰上过这种事情,最后搞得他狼狈不堪。

  如果是面签呢,就需要亲自去Home office的所在地办理。或者是伦敦,或者是利物浦。由于申请续签的人非常多,不风餐露宿地排上一个晚上的队,那是绝无可能签上的。这些还不是最难应对的,留学嘛本身就是来吃苦的,就像我在法国大使馆守候一宿签证一样,咬咬牙也就过去了。关键在于移民局不仅要对每个人单独提问,而且对材料的要求十分苛刻繁琐,不但要填写一系列表格,要求学校提供学生的出勤率、课程设置等证明材料,甚至连学生的学习成绩也要求学校提供,而收集这些资料本身就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特别是像我这种读了两个星期的书,还没有交学费的学生,学校在这种时候为难我一下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所以我肯定不会选择这种方式,有这时间,我还不如再去旅游一国呢。

  以上两种方式是最常用的获取续签的方式,但我觉得都不太理想,所以我就花了一晚上的时间,细细地把Home office网站上提供的资讯研究了一番,终于发现了还有另外一种大家都不太注意的方式,那就是Home office规定,当事人无论是旅游度假还是实习,或者其他原因,当从国外返回英国本土的时候,移民局官员若看到当事人停留有效期在一个月之内的时候,可以直接在机场办理续签!这种方式全部过程大概只需要1到2分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而且省去了风餐露宿之苦和提供材料之累,是最方便简单的方式。

   

  [1]  [2]  [下一页]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