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国际教育展火爆深圳 留学生低龄化现象再次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5:14  深圳商报

  孩子高一作准备高二去留学有说太早有说太迟

  深圳留学生低龄化现象再次凸现

  第10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人头涌动中结束

国际教育展火爆深圳 留学生低龄化现象再次凸现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邓小群)昨天下午,在五洲宾馆,第10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人头涌动中鸣金收兵。英国总领馆文化教育处官员对深圳之行非常满意,认为深圳不愧为中国留学市场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

  深圳每年千余人留学英国

  在这届热闹的展会上,记者看到了相当多的年仅十几岁的少年,他们跟着父母逐个展台认真地听介绍。而上百个展台,除了个别仅提供MBA等高端留学咨询外,大部分都有针对中学生提供留学服务的内容。据英国总领馆文化教育处官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在英国留学的6万学生中,大约有1/3就读的是大学以下的学校。

  本次国际教育巡回展,深圳留学生低龄化的现象再次凸显。

  在教育巡回展现场,记者看到到处是金发碧眼的老外拿着精美的画册主动跟市民打招呼,热情地介绍自己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我们非常重视中国的留学市场,深圳每年到英国留学的超过1000人。”英国总领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何颖女士告诉记者。

  她告诉记者,由于深圳学生的经济条件比较好,英文水平高,而且一半以上的学生毕业后会回到中国,所以深圳留学生的签证申请通过率在80%以上。为了方便深圳市民办理到英国的签证,4月5日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将开放“深圳英国签证申请中心”。

  面对这样一个庞大的充满诱惑力的市场,不仅老牌展团英国来了46所院校,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美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5所学校和教育机构也毫不逊色,澳大利亚就是首次以国家组团的形式参展的。

  高一作准备高二去留学

  在新加坡展台,记者遇到郭先生,他正为自己初三的孩子咨询高一留学事宜。记者问他:“高中就出去读书是不是太早?”

  “我还觉得太晚了!后悔没让他初中就出去,越早出国对他的语言越有好处。”郭先生说。

  在新西兰展区,15岁的刘菲(化名)跟着母亲听介绍,她告诉记者:“我们同学中已经有3个人初三就到英国或者澳洲了。”父母希望她高中就出去,以便将来能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人。

  记者昨天在展览中最常听到的一句话是“高一准备高二走。”不少机构拿出自己的办学成果,证明高中阶段就去留学好处很多。

  父母花钱反而害了他们?

  记者昨天调查了不少家长,除了部分家长认为孩子可以早一点与国际对接外,多数对少年留学的结果并不十分清楚。

  记者连线新华社曾驻伦敦的记者江亚平,他对少年留学持不同的态度:“国外的学校对学生基本上是零管理,就是说除了学业外其他的都是学生自己的事情,完全靠自觉,这样很多孩子出去以后就放任自流了。还有的父母因为孩子国内上学不理想就把他们送出国,这样做实际上是父母用钱害了他们。”

  他认为留学的时机应该是在国内大学毕业,再出国读研究生或博士。

  相关链接

  哪些孩子不宜出国

  深圳市爱子教育促进会的负责人说,虽然有相当数量的少年学子在国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有的甚至被牛津、剑桥等名校录取,但有一些孩子不适合出国。

  经过多年的留学中介,他们总结出几种孩子不宜到国外留学:家长过于溺爱、缺少自立能力、没有基本自理及生活技能的,尤其是自控能力差,是非观念薄弱,在缺少严格约束时容易放纵、挥霍、堕落的;人际交往、沟通、交友有困难有障碍的;外语学习能力差、基本沟通有困难的;学无专长、学习能力和学习意识差的。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