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梦断留学中介:我那走不完漫漫投诉之路(2)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6 17:28  武汉晚报

  金家人像掉进了冰窟窿。

  姐妹联手捉赵总

  工作丢了,又不能出国,万丽向父母提出,筹一笔本钱做生意。外债尚未还清,哪来本钱呢?金香焦急之下,病倒了。

梦断留学中介:我那走不完漫漫投诉之路(2)

  妹妹金娟知道后,来看望姐姐,生性倔强的她得知此事的来龙去脉后,决定帮姐姐追讨那8000欧元。中介公司搬了家,金娟就决定全力寻找老总。可武汉三镇,茫茫人海,要想寻找一个有意躲藏的人,谈何容易?

  听说赵总炒股,金娟两次跑到汉阳的一家证券公司寻找,但没找到。后来,金家得到可靠消息,说赵总住的地方和公司在一起,都没有走远,很可能就在同一大楼内。于是,金娟与姐夫和万丽商量一番,分工找人:上班前,由金娟守点;金娟上班后,由万丽守候;下午下班后,由姐夫监控,昼夜守候在大楼附近。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3年8月,他们终于发现中介公司还在同一大楼内,只是从8楼搬到了24楼,并弄清了赵总的活动规律。8月12日早上7时,金娟一大早就来到24楼,喊开了房门。

  看中什么拿什么

  逮到赵总后,赵总耍赖皮,对金娟说:“我现在没有钱,只有两台电脑和办公桌上的近百部手机,你看中什么拿什么。”

  金娟不动心,赵总拿出一枚“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和齐白石的“名画”,说这两样东西价值40多万,你先拿去。金娟仍不为所动,赵总又说,还有这套房屋的产权证,你也可以拿去。

  金娟想,如果拿不到钱,先拿到房产证和土地证也行。

  正当赵总要找房产证时,屋外突然进来一个买菜归来的女人,说房屋不卖。然后信誓旦旦地说,她是公安局的,有两个朋友这两天就要还她6万,金娟的钱,过两天由她开车送去。

  过了两天,那个女人果然电话通知金娟去拿钱。喜出望外的金家姐妹立即赶到赵家,钱是给了,可只有1万。后来,又去赵家拿了1.5万。赵总还说,公司还有一块中德合资伯青龙山森林公园的土地,如果金家能找到下家,卖出后可以先将钱还给她们。实在不行,等把邮票与名画卖后,再等些时间还钱。

  可是等了好久,都杳无音信。

  你不报警我报警

  金娟又开始了守候计划。据可靠人士说,当年9月13日,赵总可能在家。当天早上6时,她就来到赵家,门没开。金娟不放弃,隔一会儿敲一下门,打持久战。屋里的赵总最终按捺不住,打开了房门。

  这时的赵总突然“变脸”,说:“我不认识你,你走!”金娟不走,赵总吓唬她,说:“再不走,我就要报警了。”

  金娟也不示弱:“今天你不报警,我就报警。”110警察接到金娟的报警后,得知是经济纠纷,就作了笔录,让双方心平气和地通过法院解决。

  此后,金娟四处咨询,寻求法律途径解决,最后在公安部门的经侦部门立了案。

  一晃到了2004年的“3.15”。这天,金娟一大早来到经侦部门,经侦部门说正在调查之中,要她耐心等待。她这时得到消息,说赵总在武汉广场楼上露面了,她连忙赶到武广,楼上楼下找了半天,没见赵总的踪影。于是她又从武广,去找市消协。好不容易找到时,市消协已下班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中介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性感女装,赚钱疯狂!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