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英国中高考阅卷一年错1.8万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1:01  南方都市报

  教育界人士疾呼考试体系已处于危机边缘

  中考、高考往往是决定考生命运的转折点。阅卷老师评错分数虽然并不罕见,但令人不满的是,在英国,这样的情况近期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出现了增长的趋势。据统计,去年夏天参加普通中学教育证书考试GCSE和中学高级水平考试A-Level的考生中,有超过1.8万名考生被评错等级。为此,教育界人士疾呼:英国的考试体系已处于危机边缘,急需改革。

  英国政府考试监督部门日前透露,去年夏天,参加GCSE和A-Level的考生中,有1.8万多名考生的试卷被评错等级。

  危机边缘

  英国资格和课程署的报告显示,相关考试委员会在对考生进行审评过程中,总共有18359份试卷被评错等级。这一数字比上年同期高出1467份,增加了大约9%。

  其中,出错比例增幅最高的集中在A和AS-Level中。被评错等级的试卷从上年同期的6649份跃升至7565份,几乎增加了14%。在GCSE中,10773名考生因评错等级而受到奖励,后在复审后被发现。

  中小学校长们警告,由于考试委员会找不到足够多的教师评卷,英国的考试体系正处在危机的边缘。

  急需改革

  英国中学校长协会秘书长约翰·达福特指出,英国的考试体系“急需改革”。他说,评分错误的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考试的科目、数量太多。去年,GCSE和A-Level考卷达1270万份。

  “这不可避免地会造成我们考试体系负担过重的后果,(考试科目和数量)急需缩减,从而促进考试体系的高效运转,”他说。达福特指出,有人曾呼吁减轻14岁至19岁青少年的考试负担,并建议政府就此进行质询,但遭到有关官员的拒绝。

  相关链接

  英国中学考试制度

  GCSE是英文General Certificate Secondary Education的简称,即普通初级中学毕业文凭,相当于中国初中毕业考试文凭。年满16岁的英国学生需要参加GCSE考试。考试结果分为A★-G各个等级,得到5个A★-C结果的学生通常会继续学习两年,参加3科(或以上)课程的中学高级水平考试(A-Level)。本科院校将根据学生该考试的结果进行录取。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疑难杂症寻医问药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您的健康,从这里开始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高血压人要“解放”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