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Visa 今夜请为我无眠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6:54  寄托天下

  OpiumDynasty /寄托天下

  虽然周五就签过了,然而并没有立刻坐下来奉上签经。拿到签证的那一刻,心中百感交集,竟然无语。抑或万绪千头,一时不知从何写起。索性想两天再写签经,反正周六和周天没有人去签证。

  先说一下我的个人背景。本科:北京二类学校;硕士:Beijing Inst of Tech,二年级(我本人属于退学联盟)。TOEFL:623 5.0, GRE 440 780 4.5, GPA 3.0。申请5个USA(我也申请了几个Canada的学校,然如泥牛入海,杳无音信)的学校:1个Ad,1个Offer,3个Rejection。所以我别无选择的我就拿了这一个Offer,排名120之后了,去签证。

  再说一下我的准备情况。常规材料我就不说了,因为大家都知道,也都有。我就把我觉得有特色的地方告诉大家以供参考。简历:我是用的申请时候的简历,不过,就是附上了我的名片,用胶水粘在一片没有字的区域。工作过的签友们记得要这样,可信。Support letter,3份。未来老板一份;以前老板一份(附上了他的名片);我有个朋友开了公司,也开了一份(附上了他的名片)。我和女友的照片,各个年份的各1-2张;女友在XXX公司的名片和CEO的合影。我哥哥写给我的信(此信是我哥寄侄儿照片给我写的,并非为签证准备的)和侄儿的照片。因为我97年一个人从江苏来北京,没有传说中的房子、车子、票子、妻子、孩子做strong tie,所以就在简历中突出自己的工作背景。同时准备用和女友的感情、和老家的感情、以及和原公司的良好关系做tie。最后,因为我是国家地理的会员,因为DS157里面有一项问你属于什么团体,我就带上了我的membership card。虽然,我准备的材料都没有用上,VO没有要去看我任何辅助材料,所以我的材料袋也就没有打开。但是,我是做了精心准备和分类的,而且,我在交材料的时候,就已经把简历也交了。

  我约的下午1点1刻,下午1点5分就到了那里。末尾几个1点都放完之后,俺们就开始进去了。交表、验指纹,俺就无需多说了。反正你若是进去了,就不可能排错队。里面的调度员还算颇nice,没有出现传说中的呵斥事件。漫长而又没有人性的等待,因为无论你是男女老少,都没有座位。有一阵颇乱,调度员告诫各个人按领到的牌子颜色排队。有人笑问色盲该怎么办?调度员很严肃的说:看card上有字标明颜色的。有人就问色盲加文盲该何如?调度员一时语塞。俺开玩笑说:你把那字当图像,看哪个队的牌子“图像”跟你完全一致,你就排在他后面。大家笑了,这是花絮。最后,我实在排累了,就坐在墙边的石阶上休息,因为虽然没有座位,然而东面的那一面墙是有石阶的,大概可以坐12个人。最后,我看见好像我们拿黄绿色牌子的那一队不见了,猜想可能被领走了。于是俺就起身找寻,果然,3号窗口的一个VO早已坐在那里,窗口竖起了黄绿色的牌子。

  我们这一队,共7个人。先遣队是一个高中的F1;其次是一队中年协签;然后是一队青年协签;然后是我;压阵的是一个娇小的mm,不知是何类型。VO是一个亚裔分头大男孩,后来听别人说像黄垒,因为我不认识黄垒,所以我也不知道黄垒何样。我个人觉得他像那个教父系列中的教父第二代:麦克.克莱昂,颇帅。不苟言笑,从头至尾,我所有的case都观察了,没有看见他的笑容。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