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美国签证白皮书 > 正文

4.4 签证材料准备的几点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0 14:44  新浪教育

  4.4 签证材料准备的几点原则

  与第3章的7C原则类似,下面的原则有助于申请者把握一个大的方向。这些原则与第三章是一致的,后者更多的涉及签证面谈,而这里主要与材料准备相关。

  1. True

  真实第一。不要因为小小的签证丢了自己的人格、尊严,丢了中国人的诚信。做假,最严重的惩罚是永远不得踏上美国领土。这种个人行为,阻碍的不仅仅是他自己的签证,还使我们所有诚实的中国人蒙羞,严重影响了后来人的签证。

  2002-2003年上海的跨区签证形势就可以明显看出来这一点。2002年6月,在上海跨区签证中,签证官会好意地向你解释你是Out of District,告诉你应该在哪里签,不给拒签章。该年8月至次年年初,开假工作证明和暂住证的人增多,“运气好”的混过去了,运气不好的被盖黑章。到了2003年夏,许多真正在上海工作了一年的人也被认为是制作假材料而含冤被拒。这是中国人自己给自己带来的恶果。

  2. Unique

  绝大多数人在申请过程中写PS的时候知道该写得独特有个性才容易被教授看中,同样,签证中“个性”也不应被忽略。签证官每天面对几百个F-1申请者,他们中大多数人的背景都基本相似:应届毕业,成绩优秀,去美国读的也都是好学校,等等。如果每个人的回国计划都是回国当教授,想一想,签证官能够相信吗?所以,要结合自己的特色,给签证官来点“新鲜感”!但是记住,这绝不是靠标新立异,而是靠深入的思考和细致的调研。

  HiAll签证免费评估

  1.我的硬伤有多严重(换专业,专业敏感,学校一般,没奖学金,拒签史等)2.什么时候去签最好,如何全面准备?3.专业如何设计归国计划,准备材料?4.怎么针对签证现场各种可能模拟VO5.如何克服紧张情绪,口语不流利怎么办?HiAll签证免费评估(点击进入),让您更加清晰地认清自己的签证形势。

  3. Methodic

  准备一个资料夹,合理分类编排你所有材料并熟悉它们在你资料夹里的位置。准备25问的答案时,每说一个论点时都要能迅速从一大堆材料里找出相应的资料证明,不允许翻半天也翻不出来的现象发生,你这是在浪费签证官的时间同时也浪费你宝贵的机会。

  4. Provable, Concrete and Reasonable

  空口无凭,尤其是大多F-1的口语又不是很好,磕磕绊绊。所以在你自己陈述时,可以出示相关的文字资料以增加说服力,而且也说明你严谨地考虑过自己的现在和未来。

  材料切忌空、大、泛!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要具体到人、事、地点、数字,比如,你说你们的单位得到投资,不要说“得到很多很多投资”,一定要说xx在xx年给我们投资xxx。你甚至可以把报纸上的招聘广告做成剪报的形式给签证官看,来证明你的的确确考察了市场需求。不要觉得这很寒碜,也别觉得这是小事没有必要,美国人就是这么实际。

  材料一定要和自己的具体情况联系起来,不能成为空中楼阁。比如,你在某个小公司上了3个月的班,每个月工资两千,然后你找老板开了supporting letter,在信里老板保证给你留个副董事的位子,等你5年后回来月薪是2万。这种稍微动动脑子就知道不可能的材料只会增加签证官对你的不信任。

  5. Practicable

  这里的一个中心思想就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自己活得更好”。中国人的心理羞于利己,但是美国人却是实际得多,他们崇尚个人利益。在这个时候,我们先将我们敬爱的祖国、亲爱的父母放在心里面,把自己挂在口头上。在美国人看来,回国为祖国做贡献和自己的薪水能涨到1万这两个回国理由中,后者更有说服力。其实,能做100万的贡献,一般薪水也都会达到1万,但是要对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

  6. Natural

  你还可以挑选一些生活中有代表性的照片,比如你的家人、爱人、你所参与的活动等等,让材料看来人性化一点。你热爱家人热爱中国,回国的可能性也会大得多。这一点与前面并不矛盾。美国人都很注意自己的生活质量,对于热爱生活的人他们认为也更有工作激情。说不定你和签证官还能在这方面找到共同点,于是你的Visa就ok了。

  7. Sufficient

  心理上把签证当回事情,想一想自己已经付出了那么多努力,辛勤耕耘了一年或者几年,就要收获了,一定要把握好。要从战略上重视它。所有对你有关、有用的、有害的都要考虑到,准备要广泛一些,完备一些。找出相应问题的对策,保留下有利的经历,剔除不利的因素。将有用的东西做成材料带上去签证,自己告诉自己,有这么多东西都在支持我,我没理由不通过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痛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