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型介绍:常识判断及资料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8:54   新浪考试

  第四部分:常识判断

  例题:下列属于地方性法规的是:

  A.**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省人才市场管理暂行条例》

  B.**省人事厅颁布的《**省人才流动管理暂行办法》

  C.**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

  D.**省人事厅转发人事部制定的《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管理暂行办法》

  解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第六十三条“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在不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较大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本市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在不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本省、自治区的地方性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报省、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施行”的规定,正确答案为A。

  第五部分:资料分析

  针对一段资料一般有1~5个问题,应试者需要根据资料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从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符合题意的答案。

  例题:根据下图提供的信息回答问题。

  某市2006年下半年投资情况图

  单位:亿元

题型介绍:常识判断及资料分析

  1.该市2006年下半年中,哪一个月的外资实际出资额在当月外资拟投资额中所占比重最高?

  A.8月 B.9月 C.10月 D.11月

  (解答:B)

  2.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Ⅰ.2006年第四季度外资实际出资额总计约达9亿元

  Ⅱ.该市拟投资总额在2006年9月份为下半年最低

  Ⅲ.2006年下半年该市外资拟投资额达到拟投资总额40%以上

  A.ⅡB.Ⅲ

  C.Ⅱ、ⅢD.Ⅰ、Ⅲ

  (解答: D)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