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国家公务员招录专业考试信息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1:2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刘海燕)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8年度录用公务员考试正在网报。招录机关同时加大了专业考试和面试工作规范力度。中央办公厅、财政部、人事部等单位日前已在人事部等网站发布了组织专业考试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专业考试由招录单位根据职位要求设置。参加专业考试的人选名单由中组部、人事部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比例,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今年的招考工作计划中,各招录单位在报考开始就相继公布了专业考试信息,内容包括考试内容、形式、范围、计分方式、成绩计算方法等。

  中央办公厅公布了2008年度

公务员考试专业考试范围、考试形式及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专业考试主要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根据职位的专业性要求,少数职位采取其他测评办法。报考组织专业考试职位的考生,综合成绩中,专业考试成绩占25%,面试成绩占25%,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50%。

  财政部公布的2008年公务员录用英语考试大纲内容包括了考试内容、考试题型及分值、考卷总分、考试时间。词语用法与语法结构、综合改错、综合填空、阅读理解、英汉互译、命题作文等各部分内容介绍与计分办法、答题要求也一并公布。

  人事部公布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司英语、俄语翻译职位专业考试的形式和要求。考试形式以口译为主,综合成绩为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20%,专业考试成绩占30%。

  交通部、水利部、中联部等招录单位已在其网站公布了专业考试的有关信息。

  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结束后,中组部、人事部将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一定比例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占5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共占50%。

报名系统
报名情况浏览
相关下载
中央、国家机关和垂直系统报名情况(近期提供)
准考证下载(12月3日提供)
海关系统
(不含海关总署机关)报名情况
(近期提供)
国家人事部技术问题咨询电话:010-84649922 考务咨询电话:010-64400926 010-64400927 010-64400928 政策咨询电话:010-8421654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