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分析及备考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5:30   华图公务员

  (一)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变化特点

  总的变化: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对学历层次不断提高本科毕业及以上占80%左右,这个是我们时代的需要和国家建设的需要,未来我们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继续将保持发展的趋势。政治外语等条件有所强调,很多职位需要党员和团员身份,很多同学在平时都不注意去把自己发展成党员或预备党员,等到自己想报考一些职位的时候就被考前刷下来了。专业需求多样具体,国家公务员不但需要人文管理、财务会计、还需要工程建设、执法等专业,和2007年一样,国家公务员招考最热门专业还是:法律、法学、经济、计算机、中文、会计、管理、财政、新闻等专业。

  最大的特点在于我们招考职位分类的变化出现了党政分开的重新划分。报考人数估计即将达到80万人,出来平均65:1竞争局面。

  大纲变化: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宏观的浏览一下,发现它的变化纬度不是特别大,但是在仔细看的过程当中,就会发现一些细节变化。言语理解部分的理解和把控能力加深了考核难度,片断阅读加深了内涵和深度的考核,要求大家准确而精要的把控给定片断的主旨和核心和思想,言语这个环节,我们发现例题变了,显现出来的难度有增有减,这是一个具体的变化纬度,数学推理和数字运算,它的难度会加大,但是从形式上和大纲上来说,难度是没有任何变化的。判断推理,要求大家把以前所有出过的图形推理的考点和考试难度解析全部到位,也就是说认知一下。逻辑判断题的时候,建议大家也是通过我们具体的加难的题型,它的核心点,要求大家汉语言分析理解的具体能力和常识的具体判断能力全部都用到我们的逻辑判断当中去,所以这个环节,它的综合难度加大,从例题的角度可以看出来常识部分范围还是《宪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还是这几部主体法。申论基本没有变化但不排除今年的题行创新出现客观性试题。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