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高薪要稳定:年薪20万外企白领报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0:3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国家公务员的考试报名进入第三天,热门职位的竞争态势初见端倪。南京地区和报考条件较低的职位出现了拥堵的现象。

  年薪20万要考公务员

  出乎预料的是,在今年南京市的报考人员中,出现了拿着高收入的外企白领。丰芸(化名)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员工,年收入有20多万,昨天她也通过了报考单位的资格审核。

  扣去税收后,拿到手的月薪有1万出头,一年分两次发的年终奖总数有6万多,一个项目完成后能有数万元的项目奖。去年丰芸的收入有23万。当今年国家对年收入超过12万的人群进行征税时,他们单位很多员工成为了第一批征收对象。不过,每年20多万的收入并没有给小丰增加超出一般人的快乐。昨天,她告诉记者,“一旦有项目做时,人整天忙个不停,根本顾不上家庭。连自己的小孩生病也照顾不了。”

  “其实,外资企业也较为稳定。这些

世界500强的欧美企业在招聘时很严,进来后管理较为宽松。而且,有8年相关行业的经验,都是其他大企业猎取的对象。每年都会有10个左右的猎头电话打到我的手机上。不过,这样的生活并不是我最向往的。最吸引我的是,
公务员
更稳定。”小丰昨天介绍说。

  据了解,小丰今年30岁,在去年她已经有了报考公务员的想法,但由于没有合适的职位才等到今年参考。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