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当高薪白领不如成为公务员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1: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 高薪白领为何越来越喜欢“见异思迁”

  □ 贪稳定求保障公务员赶考热一再升温

  □ 本报调查显示六成白领对工作有过厌倦感

  近日,南京一位年薪20万元的女性白领,辞职报考国家公务员,理由是希望找一份更稳定的工作,引发网络热论。与此同时,今年广州地区公务员考试报名开始后,高校应届毕业生纷纷把参加公务员考试视为期末考,赶考热情甚至一度造成报名系统网络大塞车。不少学生认为白领不如公务员稳定、有前途,白领的生存现状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日前,本报联合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天河北商圈、环市路商圈、东风路沿线等白领聚集的地段发放了600份调查问卷,对青年白领的工作和心理状态进行调查,在回收的497份有效问卷中,有59.8%的白领表示曾对现在的工作感到了“厌倦”,并有过更换新环境的想法。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