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0:45   法制日报

  据了解,不仅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一些省市公务员考试也逐渐加大了对法律知识的考查力度。去年浙江省的公务员考试常识部分的25道题中有20道是法律常识;山东省和黑龙江省等的公务员考试试题中的法律知识比重也都呈现出增多的趋势。

  江西省在去年公务员录用考试中,为增加法律知识在行政职业能力考试中所占比重,作出将公务员考试中法律知识比重由原来的15%提高到20%的决定。

  江西省人事厅公务员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项规定是在国务院要求提高各级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建设法治政府步伐的政策背景下制定的。加大对考生法律知识的考查力度对提高公务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大有好处。”(刘宏/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