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24%职位需专业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16   新京报

  复习指导

  【专业考试】仅24%职位需专业考试

  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只有24%的职位要求加考专业课。即只有中央党群和中央国家机关的职位近50%会组织专业考试。

  中国公务员考试资讯网的首席权威专家李永新分析,由此可看出,各机构对2008年的考生的要求越来越趋向能力测评,越来越多的职位放宽了专业要求。

  专家认为,专业课考试有如下技巧:

  第一,不要急于复习专业考试,应先努力准备公共科目笔试即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因为专业考试的前提是必须进入面试。

  第二,考生在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如果感觉成绩还好,便可以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专业考试的内容与形式。

  第三,复习过程中一定要选择好专业考试的复习教材,一般为此专业较为通用的基础性教材。

  第四,要通过一切渠道收集整理历年本部门的专业考试的真题,这部分真题具有一定的指导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