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测验:每天适量做真题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16   新京报

  【行政测验】每天适量做真题最重要

  “行测”最核心的是多做真题,把握其中的规律和本质。其中的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言语理解与表达背后有着共同的本质,即对表层信息的逻辑转换。每天适量做题是较为稳妥可行的策略。

  此外,常识部分自去年开始,就集中于考查法律常识,《行政处罚法》这一涉及权力限制和权利保障及依法行政的法律一直都是考查的重点,本年度通过的两部法律,《物权法》和《反垄断法》值得关注。

  ———郑岳峰,华图

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

  【行政测验】争取以速度取胜

  行测今年将更加注重对方法和技巧的运用,对作答速度要求也较高。公务员考试不是一种直接考查“基础性知识”的考试,而是更加注重综合思维指导下的考试技巧的运用,对解题的时间要求也较高,平均需要51.5秒钟一道题(总题量140题左右,作答时间为120分钟)。

  ———李永新,中国公务员考试资讯网首席权威专家

  【行政测验】巧记常用解题公式

  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部分,是容易花费时间的环节,很多考生遇到这部分时容易陷入计算的纷繁漩涡。建议考生在大量做熟真题的基础上,熟记一些数字原形,包括一些数学运算中的知识点,如:工程问题、路程问题、盈亏问题、排列组合问题。讲究解题的技巧和方法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率。资料分析部分也是经常出现图表和数字计算的综合性题目,要注重综合性文字数字图表,在心理上应该有所准备,语言思维和数学思维并用。

  ———周盈,原国家公务员考试命题组学科组长、新东方在线特邀名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