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次考试“这条路要试一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8:33   半岛晨报

  15次考试“这条路要试一试”

  “公务员多是一进终生,除非违法违纪,很少有可能失去工作。但现在很多企业都是一年一签,让人缺少安全感。另外,公务员的社会地位也不低。”

  小张有几位同学,他们报考公务员的次数甚至超过了小张,达到了十次以上。而记者获得来自大连市人事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的说法是,因为公务员考试有国家的和地方的分别,一年当中可能会有好几次考试机会,因而一些立志于报考公务员的年轻人会一个接一个地参加公务员考试,为自己增加更多的选择机会。记者所能获得的报考公务员次数最多的一个例子,是2005年毕业于某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小董。小董目前正在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从2002年开始,加上这次考试,他共有15次公务员考试经历。“五年多了,百考成王了。”小董的母亲这样说。

  在被问到为什么要百折不挠地报考

公务员时,小张说出自己的看法。他说,公务员虽然薪水不高,但比起很多工作来说,却非常稳定。公务员享有国家完善的社会保障,工作压力相对较小,大多数公务员都能享受国家法定假日。“而且公务员多是一进终生,除非违法违纪,很少有可能失去工作。但现在很多企业都是一年一签,让人缺少安全感。”

  小董的母亲这样告诉记者,在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的现在,公务员考试至少还是一种比较公平的就业渠道。“找工作太难了,所以考公务员这条路要试一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