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比例 录取难过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8:33   半岛晨报

  1:100比例 录取难过高考

  “公务员考试就像参加马拉松比赛。笔试完了,一颗心就处在漫长的等待中,好不容易笔试成绩出来了,接下来是面试、体检、政审,每一步都需要有一颗坚强的心脏来承受。”小董这样说,“我也不知道这一次次考试值不值得,但既然这么选择了,我就还想坚持下去。”

  小董准备公务员考试的日子是难熬的。他在研究生毕业后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于是便一次又一次地参加公务员考试。不当公务员就不就业了,这个信念在他内心里一直占据着一定位置。“有很多大学生或研究生的想法和我一样,把参加公务员考试当作最主要的就业渠道之一。”

  来自大连市人事局有关人士的消息也称,参加

公务员考试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即将毕业的在校学生。“考公务员就相当于考‘碗’——饭碗,很多在校学生心中有这样的认同。而总体来说,报考公务员岗位的难度甚至要高于高考的难度。超过1:100录取比例的岗位并不鲜见。”

  公务员的工作和生活也并非如看上去那么美。“我们认为的公务员地位高,其实都是相对片面的观点,一般的公务员并非都有比较优厚的待遇和较高的社会地位。很多公务员的工作是很忙碌的,收入也并不高。”

  一位公务员这样告诉记者:“外人看公务员的工作都觉得非常好,身处其中才会知道其中的苦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来考取公务员,考前要想好自己的实际情况,然后再想想耗费这个精力是否值得。”(记者:赵晖)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