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率低VS无心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0:20   中国青年报

  录取率低VS无心备考

  今年农业部的职位“综合处科员”,报考人数达到3082人。其竞争之惨烈,令高考和司法考试相形见绌,公务员考试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了“中国第一考”。

  由于命中率低,一些考生把能否考上的决定权交给了“命运”,选择“努力复习”、“认真备考”的人数屈指可数。

  “书刚买来的时候看了一些,但觉得距离考试还远着呢,也就慢慢不看了。”李文勇说,“如今看着考公务员竞争这么激烈,复习资料就更不想看了。”

  痴迷于

网络游戏的他,上课时,还会时不时“瞄”一下公务员复习资料,然而,一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立刻投入到他的“
魔兽世界
”中。

  “报公务员只是想试试自己的能力。”“没怎么做准备,只是看了一下书。”这学期开学后不久,电力专业的邝美欢啃了两三个星期公务员考试辅导书,但由于一直未确定是否报考,后来就“没怎么看”。离报考截止日还有3天的时候,她还没决定,“我们学电力的好像没什么好报的”。

  日前,某网站公布今年公务员招考最多的十大专业,分别为:经济、会计、计算机、法律、中文、财经、新闻、法学、行政管理、文秘。

  邝美欢同专业的师兄师姐以前也有人报考了公务员,但是情况并不太理想,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打击了她报考的积极性。虽然已经临近毕业,但对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尚未清晰,邝美欢报考公务员更多的只是想证明自己的能力。

  夏斌花了一两百元买复习资料,他说,备考的方法就是看资料,关注社会热点,与同学交流,向师兄师姐请教。

  像邝美欢这样抱着“考上当然最好,考不上也无所谓”心态的人不在少数。

  记者走访了广东部分高校的图书馆,发现有关公务员的指导用书的借阅相当频繁。同时,每间自习室里都能见到公务员考试的复习资料,有的桌面上甚至整整齐齐码着6本“大部头”。

  陈淼介绍,两个月前他开始有针对性地“演练”公务员试题,每天吃过晚饭直奔图书馆。陈淼有自己的打算,“很多公司的考题都在模仿公务员考试,做做练习顺便考一下公务员,对将来去企业也有帮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