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四字真经:考生学会对“纲”下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5:11   金黔在线

  平和应对

  2007年11月2日晚上24点,2008年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正式结束,2007年12月9日,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第一场笔试将在各地同时举行。

  来自国家教育网的消息,与往年一样,公务员报考仍然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此次竞争最为激烈的是农业部办公厅“综合处科员”一职,通过审查的报名者已达3592人,供需比高达3592比1。另外,一些工作待遇等方面都比较好的职位很受追捧,像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共招240名边检站科员,报名人数已经达到8249人。同样,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300个职位也有8307人报名。同时,往年水利、地震等冷门职位今年都告别了零报考纪录,但气象相关职位仍然过冷。报考职位空缺统计,有59个职位无人报考,其中有41个为气象局相关职位。贵州在气象、地震方面报考比例都很低,部分职位报名人数甚至刚好够得上开考规定。专家分析,出现冷热不均的原因,除了报考者扎推城市不愿到边远山区以外,气象领域至今对微观预测仍未能突破,“当技术员容易当官难”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公务员报名已经结束,已然不能更改,此时需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帐”。然而对于初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在这“冲刺”的最后时刻,应该如何进行复习,应对这场考试呢?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