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精蓄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5:11   金黔在线

  养精蓄锐

  贵大公务员培训中心主讲专家庞老师说,临近考试,复习已经不是初次参加考试的考生最大问题了,最大困难出现在心理的调节上。

  考生多少都会出现一些焦虑的症状,就像学生时代参加考试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样。所以在这最后阶段,要善于学会全面接受真实的自我,“人贵有自知之明”,正确的自我评价,可以使人获得充分的自信。别老惦记着与身边的同学相比,惦记着别人的进度、别人的分数。老是惦记着这个,那自己就没办法好好复习了,你自己觉得每天都在进步就行了,不用理会别人的看法。专家建议,考生可以每天回顾一下当天的进展,看到自己复习中的每一点进步,这样既愉悦了身心又提高了效率。敢于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只有轻装上阵无所顾虑,才能考出实际水平。

  此外良好愉快的心境有助于形成积极乐观的态度,克服困难,提高学习效率。相反,冲刺阶段紧张、消沉、倦怠等不良心境会使大脑神经通路处于抑制状态,使回忆、思维发生障碍,阻碍解题进程。所以应正确分析评价,控制自己的心境,以朝气蓬勃、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冲刺复习中。切忌打疲劳战术,睡眠的效率高,学习才会收效大,心情也会变得好起来,才能养精蓄锐以待最后一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