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难催生“双抢”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8:3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就业难催生“双抢”族

  从小高身上可以看到,准备两种考试的辛苦程度可想而知,是什么让他们准备了两年研究生考试后,临到最后还要再增加一份负担?记者对几名在校大学生进行采访后得知,就业难是他们“双抢”的直接原因。

  11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河南财经学院图书楼,在二楼和三楼的自修教室,站在门口向里边望去,仅从学生所看书本的颜色(英语复习资料为绿色)基本上就能辨别出是否在准备考研。记者询问了十几名正在学习的学生,除了大四的学生之外,大三、大二的竟然占到了五分之一还要多。记者看看表,已经是11点45分,教室内的学生依然没有去吃饭的意思。

  在记者采访的学生里,小蔡就属于“双抢”一族。他告诉记者:“考研准备了这么久,肯定是要尽最大努力的。如果两者都考上,我肯定会选择去做

公务员的。现在就业太难了,如果有好的工作,还是会选择先就业。”

  和小蔡在同一个教室复习考试的小王只准备了研究生考试,为了研究生考试她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和资金,成败就在一个月后了,不过她很有把握。

  记者了解到,家长的要求、往届毕业生就业难的实例,都对学生报考公务员产生很重要的影响。小王说,她的一个师兄早两年毕业,现在在省内一家厅级单位工作,工资福利还比较稳定,最重要的是工作、生活压力相对其他职业不是那么大,最让她“眼红”的是,这位师兄有了自己的一套单位集资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