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有奖征文作品选登:公考是我爱情的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1:46   新浪考试

  作者:刘莉萍

  为什么起这样一个题目,我都有些说不清,也许“为了忘却的记忆”而来。纪录生活事,留给今后的自己,作为一种纪念,一种激励。同时也能给更多参中考公务员的朋友一些心里的安慰。

  2006年11月25日国家公务员考试。历经报名、确认、缴费等众多步骤,终于拥有了公务员考试的一张准考证。抱着半颗平常心半颗功力心去参加考试,二个月半的冲刺复习似乎让我还是来不及对公务员的考试规律作出判断,就直接走向了考场。不知道都做了些什么答案,不知道这些答案都是怎么做出来的,总之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次考试于我更像一场游戏,参加一次人数众多的全国大考的游戏。二年来没有了考试的感觉,突然面对这样一种正规考试,觉得自己似乎已经不是学习的年纪了,头脑不灵了,记忆力差了,文章写不出来了。不出意外,结果也不应该出乎我的意料,当然我是多么希望出点意外啊。

  虽然是120分钟对我来说好像是一刹那之间就完了,在华南理工大学49考区大批人马拥紧中从七楼考场走下来,准备想法填饱肚子再战下午的申论吧,唉,人山人海哪里有我的空间呀,为了等一碗面足足排队了一个小时,从11点就开始等一直到13:30才吃到,一看时间差不多下午的14:00考试时间到了,又是一个150分钟,对我来说却又是很匆匆。

  一个人身在异乡,没有亲人,只有朋友,由于,朋友们都要工作,所以,我只能一个人前来参考,正所谓一个人来,也是一个人走。看到,其他考试的朋友三五两群的讨论着、诉说着,我在人群中只是一个孤军作战的小兵,出来坐车准备回宿舍,广州的车为什么平时都那么多,的士也那么空,今天为何显得如此拥挤,公交那可是真的挤不上去呀,决定拦的士,我的手一直挥着,直到软了还是没见一辆空的士,只好步行到一个人相对来少的地方再试试吧,最后晚上19:00终于坐上的士了。在车上看着广州夜晚的繁华和人群的……突然,心里有了希望而来,失望而归,这次的远行仅能算作取了点经,真经没有取道,面经倒是得到了不少,没有空手而归,也仅能将此作为对自己的一点安慰。失败的原因也许是多方面的,也许我还很稚嫩,也许我还能力不够,也许我准备不够充分,也许有我无法左右的因素。我知道求职的道路远不可能一蹴而就这般平坦,很镇定的面对结果,竟然没有痛苦的感觉,也许我心里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姐姐发来信息安慰我的那一刻,眼泪还是掉下来了。这让我想到了我的师姐所讲述的求职辛酸事,那些经历足以出一部书,最终的她也算苦尽甘来,很多人羡慕他的好运,我敬仰她的执著,她的坚强。让我们不得不面对竞争,面对挑战,我知道这恨背后的辛酸苦辣,即来者则安之,换个角度告诉自己这些经历就是以后的资历,坦然面对。

  选择一种城市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我要什么样的生活?一个同行陌生人告诉我她对这个城市的感受,师姐告诉我对生活的感受,听过之后,我问自己为了什么来到广州,为了实现理想,理想是什么?安定幸福富裕的生活。这里能给我什么,也许什么都不能给我,给我的只是一种徒有其名的虚荣。

  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一直在矛盾着,其实并不喜欢这个城市,但太多的周围的人周围的事左右的了我们做事的方向和方法,不由自主阿。

  12月27日,考试完的情绪一直不能左右,心也不能稳定,终于,等到

分数线的出卢,因为,它不仅是我的生活期待,更是我的爱情期待。

>>点击参与08年公务员考试有奖征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