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招考周日笔试 舞弊者五年内不得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4:13   郑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国家公务员考试河南考区的1104个考场已经安排妥当,考点全设在郑州市区,共有24个,河南考区的33083名考生将在12月9日参加考试。

  郑州共设24个考点1104个考场

  河南报名并确认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共有33083人,是历年来考公务员人数最多的一年,为此,我省今年共开设郑州

  旅游职业学院等24个考点,共1104个考场,全部设在郑州市区。

  省人事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国家每年招考指标逐渐增加、职位逐渐增多,再加上就业压力增大,(高校)扩招以后毕业生越来越多,导致参加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考

公务员的人越来越多,在河南考区参加考试的人也越来越多,今年最多。”

  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上午9时至11时)和申论(下午2时至4时30分)两科。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侧重法律知识运用)、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全部为客观性试题。

  申论主要通过报考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考生最好事先熟悉一下考场

  准考证上显示有考点和考场,省人事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说,考生最好能在考试前看看考场在哪里,熟悉一下抵达考点的路线、车次、交通拥堵状况及所需时间,避免出现意外。

  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因此应考时一定要带齐准考证和身份证,避免由于证件不全无法进入考场而影响考试。考生进场可携带2B铅笔、橡皮、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严禁将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和计算机等电子设备带至考场。

  考试作弊者5年不能再考

  省人事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参加考试时考生一定要严守考场纪律,如果作弊将被取消考试资格,且5年之内不得报考国家公务员。因为,中组部和人事部招考前曾声明,凡经认定考试舞弊的,将给予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其相应责任。

  请仔细看看

  网上打印准考证截止时间:2007年12月8日16时。考生在打印中遇到问题,请拨打省人事考试中心电话0371-66321991、66399095咨询。

  报考涉密部门(部门代码为“111”、“991”、“969”和“994”)的考生请于2007年12月7日前到省人事考试中心(位于顺河路与未来路交叉口)三楼领取准考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