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有奖征文作品选登:随心所欲 随遇而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3:06   新东方北斗星

  随心所欲,随遇而安

  谨以此文献给关心、支持、鼓励我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们,及默默中为我做出牺牲和奉献的朋友们。——题记

  今年,参加完公务员考试,走出考场的刹那间,一种难以言状的快感激荡在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我,得到了满足。

  满足来源于比较,比较来自两次考试经历。心态的变化是最大的改观。去年参加考试最直接的想法就是想找个好的工作。而如今,在我心里,考试是一种经历,是一种财富积累的过程,这过程就是我追求进步的表现,这过程意味着我一直在努力,这努力源于我对生活的热爱,这热爱让我享乐其中,受益无穷。第二个比较是准备工作的“化零为整”。去年考试时一点都不懂,只是凭想改换工作的激情参加考试,但不知从何复习准备。对考试没有一点感性认识。结果是考完后疯狂地骑车穿过人流如织的街道,直奔网吧,发泄心中那种郁闷。而现在重新认识了自己现在的工作,身心开始投入到工作当中,在网上报名后突然在单位加班加点的忙工作,自己都为考试开始担忧了,只是在临近考试时,抽了一点空闲时间在网上搜索了有关公务员考试的试题,专心致志的看了几天,而后参加了今年的考试。

  考试前一天我复习到凌晨两点。在早7:28打车去考场的路上,司机师傅把我拉错地方又不知道我的去处何在时,我嘿嘿一笑:哥们,我给你说怎么走吧。在我的引导下终于突围,7:55到达考点,即便如此,我依然像平常一样迈着不紧不慢的步子于8:00准时坐在试卷面前,摸了一下心口,还是原来的心跳速度。

  也许,此时已经为我这次考试定下了基调并下了最后的结论:随心所欲,随遇而安。随心所欲的临场发挥答题,随遇而安的看待考试结果。考试的过程就是精神财富积累的过程,我满足于考试本身带给我的精神快感和刺激体验。这八个字足以为我今年参加的这次考试划上圆满的句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