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34岁公务员考生谈面试备考成功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0:25   华图公务员

  我昨天刚参加完面试,成绩不算太高:77.4分,但在我这个考场已经是第二高分了(第一是78),7月3号题较简单,4号的题稍难,整个考场极少得80以上的。顺利通过。

  我是今年3月份刚拿的自考本科证,4月份就报名考公务员了,今年考不上,明年就超龄了(35岁以下),因此我十分幸运,赶上了这趟末班车!介绍一下这次面试的经验吧:

  1、我在县级机关已经有15年工龄,因此工作经验较为丰富,心理素质比一般年轻人要好得多。在面试的候考室里,我应该算是十分活跃的,许多学生都将我认作考官,最起码在心理上给了他们强烈的震慑感。这里告诫考生们一定要放松,多交流,表现自己,上考场前深呼吸。不过不可否认,任何人在这种场合都会紧张的,但我只是感觉胃不舒服,没有出现手抖、心跳加速的现象。

  2、我抽到的是18号,难受!不知是中午还是下午,反正不是最后一个,就是第一个,考官都很疲惫。到了将近12点,工作人员叫我出去,在候考室内看了15分钟的材料,我一看高兴坏了,因为“听证会”是我在新华网上摘录的十六个社会现象评论的其中之一,而且指名道姓是安徽省合肥市(材料上是H省H市),我将草稿纸整整写满了,后来一想,一会写提纲怎么办?写在反面肯定不好,我就又拿了一张自己的白纸(经验之谈啊),直到考完也没人发现和反对。

  3、草稿纸上写的主要是评论内容和可以借用的名言警句(后来以为4题都是关于听证会的,好多亮点还没说呢,可惜了),看完材料后,吃盒饭,吃完盒饭,等了一会儿才看到外面的考官上卫生间,回来后才开始吃饭,这下好了,我开玩笑地告诉工作人员,这样对我们不公平,别人看了十五分钟就进考场,印象深,我们要等40分钟,会忘掉(好在后来没出记忆题),但在后来进考场前我又拿出来看了看,写了几个名言。

  4、等了大约45分钟左右,进了考场,说完“各位老师辛苦了”后,主考官是位有亲和力的美女,她说请坐,我到处找不到椅子,考官也笑了,连说对不起,我从几米远处找来一个椅子,才坐好,小插曲也提神啊,哈哈。接着就狂说吧,声音巨响,不能让老考官睡了!一个题思考大约20秒吧,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5、出考场后,问计分员,这个考场最高多少,他说78,我足足等了有五分钟(好漫长啊)成绩单才出来,心里有底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