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08年公务员报名过半 地税工商仍是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1:06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昨天,江苏省2008年公务员报名已经过半,网上报名人数急剧增加,人事专家预测,最后几天报名人数将更多,进入真正的井喷状态。从区域上来看,苏南地区较苏北地区整体报名更火。但从单位类别上来看,全省范围内的地税、国土、工商、 质监等传统热门部门,今年仍然热得烫手。

  在历年的公务员报名中,地税、工商等部门一直持续着火爆的报考势头,竞争也最为激烈,有时数百人同时争夺同一个职位。从昨天的报名情况来看,这个惯例在今年并没有改变。

  无锡市地方税务局共招录十二名科员,其中,职位代号为“502000002605”的两名科员职位有277人报考,代号为“502000002603”的两名科员职位也有118人报考。无锡工商局基层工商分局(所)一名科办员也有130人报名。

  整体报名相对冷些的连云港市,这些热点部门的报考反而更火爆。连云港市新浦工商分局的一名办事员就足足吸引了334人报考。

  但昨天专家也提醒考生注意,报名还剩最后几天,对于这些在报名前两天已经大热的职位要谨慎报名,考生最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不要一味冲挤,以免撞车。

  专家还表示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记者:谢静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