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大禁忌:忌面试过程中的不良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27   华图公务员

  面试中第四大禁忌:忌面试过程中的不良表现。

  不良表现有很多种,在这里笔者仅列出一些易出现且常出现的不良表现供考生参考:

  (1)不善于打破沉默。面试开始时,面试者不善于打破沉默,而等待面试官打开话匣。面试中,面试者又出于种种顾虑,不愿主动说话,结果使面试出现冷场。即便能勉强打破沉默,语音语调也极其生硬,使场面更显尴尬。实际上,无论是面试前或面试中,面试者主动致意与交谈,会留给面试官热情和善于交谈的良好印象。

  (2)忌准备不充分。无论你学历多高,资历多深,工作经验多丰富,当面试官发现应聘者对申请的职位知之不多,甚至连最基本的问题也回答不好时,印象分自然大打折扣。面试官不但会觉得应聘者准备不足,甚至会认为他们根本无志于在这方面发展。所以,面试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3)忌长篇大论,喋喋不休。虽说面试是在推销自己,不过切勿滔滔不绝、喋喋不休。面试官最怕考生长篇大论,无始无终。其实,回答问题只须针对重点回答。相反,有些考生十分害羞,不懂得把握机会表现自己,无论回答什么问题,答案往往只有一两点,甚至只回答“是、有、好、可以”等,这也是不可取的。如果性格胆小害羞,则应多加练习。

  (4)忌没有明确目标。面试时,千万不要给面试官留下没有明确目标的印象。虽然一些应聘者的其他条件不错,但工作没有目标就会缺少主动性和创造性,会给招聘单位带来损失。面试官倒情愿聘用一个各方面表现虽较逊色,但有远大目标和热忱的面试者。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