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上海公务员考试12日-13日举行 禁止提前交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44   新闻晨报
08上海公务员考试12日-13日举行禁止提前交卷
2008年上海市公务员录用考试共有4.5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新民网配图)

  2008年上海市公务员录用考试将于本月12日、13日举行,共有4.5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为历年最多。市职考院相关人士昨日透露,为了防止作弊行为,此次上海公务员考试首次规定,考试全程封闭,不得提前交卷和退场。

  记者昨日发现,近期已有不良分子在网上公开叫卖所谓的“考题”。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提醒考生,现在社会上各类“押题”、“真题”只会起到误导作用,考题泄露更是无稽之谈。希望考生不要上当受骗。

  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上海公务员这次计划招录3455名,在市中心区域共设考点81个。为维护考场环境,原则上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的各类施工如果噪音严重要暂时停止。

  市职考院相关人士透露,为了防止作弊行为,此次上海公务员考试首次规定,考试全程封闭,不得提前交卷和退场。这样可以杜绝一些不法分子在考试时间内将考题带出场,再给考场内一些考生传答案等作弊行为。

  另外,按照规定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两证缺一不可。准考证于1月10日18时前由考生登录报名确认网站下载打印。但考虑到一些“马大哈”考生会忘记带准考证,下载准考证的网站在公务员考试结束前都不会关闭。以便发生意外后,考场工作人员能帮考生现场下载,不影响考生参加考试。

  作弊5年内不得再参考

  记者昨天还发现,一些不良分子已公开兜售所谓的公务员考试“考题和答案”。记者与网名叫“诚信助考”的人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他们已通过独有的途径获得了考题,其精确率可以达到70%。他介绍到,这些考题主要是《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两科目的“题目和答案”分别要收1500元和2000元。

  “诚信助考”还表示,他们还可以在考试中提供答案,准确率将更高。不过考中接受答案就需要购买他们专门的作弊设备。

  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昨天表示,近期在社会和网络上频繁出现以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出版物、上网卡,甚至出售试题等情况,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特别重申,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以上行为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市职考院一相关人士还特别提醒道,公务员的考题是绝对保密的,没有任何泄露的可能。对于社会上各种“押题”行为,考生不要受到误导。这名人士还提醒考生,一定要遵守考场纪律。若有作弊行为,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在5年内不得再报考公务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