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遇到难题的回答突破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5:00   中公网

  三、破击点

  求职动机与拟报职位的匹配性表现出来的问题一般都很简单,但也往往最难回答,需要考生认真应对。但是,只要充分准备,这类题目还是不难回答的,按照下列破解要点充分准备即可。

  1. 考试之前认真研究公务员的相关制度

  熟读《公务员法》,熟悉公务员的九种通用能力,掌握公务员工作所需要的最基本素质。熟悉这些制度和规定,才能知道考官到底喜欢什么,这些规定其实就是考官判定优劣的标准。

  2. 进行充分的职位调研

  对所报职位所属的行业类别进行研究,找出这个职位所需要的特殊素质。如警察往往需要优良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及相关的法律知识;海关类往往需要较强的法制观念;边检部门需要较强的服务能力和一定的外语能力;税务系统突出依法行政和公仆意识。

  3. 充分认识和了解自己

  一是去人才测评机构对自己进行测评,科学地了解自己所具有的各项素质;二是将自己所有的长处和缺点进行罗列,从中分析出哪里符合公务员职位,哪些不符合。

  4. 精心准备一份详细的个人简历

  写简历的目的不是给考官看,而是通过简历对自己进行总结。

  5. 进行自我训练。

  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按照自己所列的要求去做,逐渐培养自己的专业素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