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08年公务员考试定向招录116名村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作为改善乡镇公务员队伍结构、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积极性的重要举措,今年我省将在省公务员考试4406个录取名额中,为优秀村干部设置定向招录职位116个。而从2003年到2007年,我省已有283名优秀村干部通过这种方式考入公务员队伍。

  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目前已统筹纳入全省公务员考录工作,但具体报名条件和招录标准略有不同。优秀村干部报名人选应当思想政治素质好,在村支书(主任)岗位上业绩突出,任现职满2年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学历不低于中专(高中)。考虑到基层村干部的文化状况和乡镇工作的实际需要,优秀村干部统一考江苏公务员考录中的C类试卷,并在C类试卷专门设置了一些村干部选做题,以农业农村政策、农村实用知识等与“三农”工作紧密结合的试题为主,适当降低理论试题的难度。考试合格线也与其他报考乡镇公务员职位的人员分开划定。

  目前我省明确,只有被考核认定为优秀的村干部,才可以报考定向招录的乡镇公务员职位,“优秀”的标准由各市认定。各地普遍采取了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报名,由乡镇党委在组织考绩、考评、考廉的基础上进行集体研究,确定初步人选。有些地方还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民主测评,满意率不在前3名的不推荐,群众满意率达不到80%的也不推荐。还有些地方规定报考乡镇公务员的村干部,所领导的村上一年度的实绩考核“必须在各乡镇排名前3名、综合排名在全县(市)达到前20名”。 (唐纯秀 王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