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山东省直机关公务员3月3日-9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2月21日讯 2008年省直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招考计划21日产生,全省将面向社会招录435名省直机关公务员。

  此次招考条件为: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8年应届专科毕业生);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之间(1972年3月4日至1990年3月4日期间出生);录用主管机关规定的报考职位所需其他资格条件。法院、检察院、公安、监狱劳教等系统招考的资格条件,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我省规定,报考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人员所在部门或单位。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2005-2007年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具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原公务员,现役军人,在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非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能报考。在我省乡镇机关工作五年(含试用期)以上的乡镇机关公务员(包括报考面向社会招考职位的在乡镇机关工作的选调生)可以报考,其他已具备公务员身份的人员不能报考。

  今年省直机关招考的报名时间为3月5日-9日,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时间为3月6日-10日。报考人员登陆山东人事信息网(www.rsks.sdrs.gov.cn)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报考信息资料。

  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不实行网上缴费,报考人员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按指定的日期、地点和程序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确认时应携带低保证明等材料办理减免手续。

  由我省招募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选派到农村服务的毕业生,服务期满2年,3年内报考公务员的,笔试总成绩加4分,其中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的,笔试总成绩加8分。上述人员报名时不实行网上缴费,按各考试机构指定的日期、地点和程序办理报名确认和交费手续。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全省统一笔试时间为3月23日。报考公安系统人民警察的,笔试需要加试公安专业科目《公安基础知识》。

  省直机关面试时间为4月22日-24日。具体招考详情请登陆山东人事信息网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