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山东省直机关公务员招考简章公布 23日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 王端鹏)今天省人事厅公布了2008年省直机关公务员招考简章及各部门招考计划。简章要求,不得拒绝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报名。省直机关录用的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应安排到基层工作一至二年。

  这次全省计划招考公务员6318人,其中省直机关437人。在省直机关招考计划中,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计划招考2人,省高级人民法院计划招考13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计划招考4人,省人事厅计划招考4人,省公安厅计划招考14人,省民政厅计划招考7人等。详细招考计划可登录山东人事信息网(www.sdrs.gov.cn)查询。报考省直机关的考生须具有良好的品行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8年应届专科毕业生),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之间(1972年3月4日至1990年3月4日期间出生)。

  今年省直机关面向社会招考的报名工作,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收费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3月5日至9日,报名网址为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用人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在报名期间(节假日不休息)查看本单位的网上报名情况,根据报考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对前一天的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在网上公布初审结果。对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不符合报考条件人员,要说明理由;对报考材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失内容,并退回报考者补充。如果用人部门在2个工作日内(不含报名当天),未对报考人员信息进行处理,则视为初审通过。

  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可在第二天至查询时间截止之日前登录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不实行网上缴费,报考人员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按指定的日期、地点和程序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确认时应携带有关证明材料办理减免手续。

  全省统一笔试时间为3月23日,面试省直机关为4月22日至24日。面试成绩在本场面试结束后向报考人员宣布。

  拟录用为公务员的人员,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省人事厅提醒,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