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看“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8:44   新浪教育论坛

  (37)齐白石说“学我者生,似我者死”,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看法?

  答:1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的意思是学齐画的神韵,并不是学画的临摹,做到神似形不似。这句话其实是白石老人的切身体会,他学画晚而且只是个爱好,他去北京寻求的是其他方面的发展,桥的是他身无分文只好在街头卖画糊口,更巧的是好像是北大的一位美术大家路过,觉得他的画的确有真品的韵,告诉他类似这句“学我者生,似我者死”话。这也是从那以后白石才专著于画道的。

  2 对于好的东西,我们不光要学习,而且要把它变成自己的东西。我们要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办事方法,但在运用中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3 我国正在轰轰烈烈的进行现代化建设,这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尝试,对国外的先进经验,我们要有“拿来主义”的精神。但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否则就变成资本主义了。邓小平理论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论断就与这八个字精神吻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