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谈2009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五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 15:4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姜颖)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日开始,上午11点,行政能力测试的考试刚刚结束,记者前往朝阳区某考场随机采访了一些考生,了解到今年考试的五大特点。

  难度与往年相当 题型顺序变化大

  考生普遍反映行测考试的题型、题量与往年一样,只是题型顺序有一些变动,难度变化不大。据悉,今年行测考试共有140道题,其中第一部分是常识题共25题,其中19道其他常识,6道法律常识;第二部分是言语理解,共40道题,其中选词填空20道,片段阅读20道;第三部分是判断推理,共35道题,其中图形推理5道,类比推理10道,演绎推理10道,定义判断10道;第四部分是数量关系,共20道题,其中数字推理5道,数学运算15道;第五部分是资料分析,共20道题。

  时间紧 做不完 数学运算基本放弃

  受访者中大部分反映题量大做不完,但会把读题卡填满,60%的受访者有10道题左右没做,其中大部分人选择放弃数学运算。

  法律常识减少 社会、历史、时事题目增加

  考生普遍反映,本次考试的常识题部分变化较大,一是题目提前,另外之前预期会大量出现的法律常识题不多,知识面涉及的更广,遍布了时事政治、经济、历史等。2008年北京奥运会、神舟七号火箭的发射、次贷危机的影响以及CPI的意义,在本次考试中均有体现。

  以往的复习方法不再适用 更加注重日常积累

  受访者反映,从今年的题目看来,考查当年热点的题目更多,生活常识类问题也有出现,考题虽不难,但知识面涉及更广,因此以前那种专一做题的模式已不再适用,反而更加注重考生平时的知识积累。

  希望分数线能持平 大部分人会服从调剂

  有考生认为分数线都不一定,这种东西会水涨船高,但还是希望能维持在往年的水平,110分左右都还可以接受,也有准备非常充分的考生觉得125分到130分也都在接受范围之内。

  对于服从调剂,大部分人还都是选择会服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