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门看点:重量级CEO们的第一份工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9:3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新浪教育论坛点击查看原文

  导语:所谓英雄不怕出身低,许多美国大企业现任的执行长(CEO)并不是大学毕业后便平步青云,他们找到的第一份工作都还挺低微的,象是苹果乔布斯在电玩公司当技术员,雅虎巴茨曾打工做过俱乐部女侍,维亚康姆的老板雷石东甚至当过间谍。

  

史蒂夫·鲍尔默
史蒂夫-鲍尔默

  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

  目前职位:微软(Microsoft)执行长

  首份工作:销售员

  工作内容:哈佛大学毕业后,鲍尔默前往宝洁(P&G)公司任职,第一个任务就是协助销售一款点心制造机,天生就是销售员料子的他,甚至在事隔多年之后仍记得当时的促销台词。鲍尔默还说,不要看轻你的工作伙伴,因为当年在宝洁与他共享办公司同一隔间的同事,正是现今的通用电气执行长伊梅特(Jeffery Immelt)。

  个人近况:今年初接任微软执行长后,鲍尔默并未放弃收购雅虎的可能,同时推出新的查找引擎Bing,6月时更因为Google的新软件干扰微软的Outlook查找功能,双方再掀战火。

蒂姆·阿姆斯特朗
蒂姆-阿姆斯特朗

  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

  目前职位:美国在线(AOL)执行长

  首份工作:教师

  工作内容:阿姆斯特朗大学的第一工作,是在卫斯理学院一项名为“探索”(Exploration)的计划中担任教职,随后他在波士顿成立报纸,最终加入IDG,并推出该公司第一本消费网络杂志《I Way》。

  个人近况:阿姆斯特朗今年3月初正式接下美国在线董事长兼执行长的职务,此一出乎意料的决定获得市场一致好评。其实早在两年前,阿姆斯特朗就有意离开前东家Google,因为他在Google负责广告销售业务的成绩虽然出色,但社会科学背景的阿姆斯特朗,在工程师主导的Google就算做得再久,可能也无法升任执行长。

史蒂夫·乔布斯
史蒂夫-乔布斯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目前职位:苹果(Apple)执行长

  首份工作:Atari技术员

  工作内容:美国科技业大老当中,有不少并非第一次读大学就完成学业,例如苹果的乔布斯就是个著名的例子。乔布斯就读里德学院(ReedCollege)一学期后就休学,改在电玩制造商Atari公司担任技术员。根据Entrepenuer.com的资料,乔布斯“深深著迷于东方的精神主义,因此在Atari公司兼职设计电玩,希望藉此筹措前往印度研究东方文化和宗教的费用。

  其实,乔布斯最早的职场突破,是在高中暑假时就前往惠普实习,并在那结识比他年长的工程师沃兹尼克(Steve Wozniak),两人于1976年共同创立了苹果计算机。

  个人近况:乔布斯今年1月开始请病假,暂时离开工作岗位,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并已公开亮相重返苹果。

拉里·埃里森
拉里-埃里森

  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

  目前职位:甲骨文(Oracle)执行长

  首份工作:程序设计师

  工作内容:在创办甲骨文之前,埃里森在Amdahl公司担任程序设计师,但Amdahl接受创投注资后,就将埃里森等职员辞退,也因为如此,埃里森决定日后绝不拿创投的钱,并于1977年与四位好友合资成立甲骨文。

  个人近况:甲骨文原为软件大厂,但今年4月与升阳联姻后,埃里森6月初表示,将积极跨足硬件市场,甚至进军火热的小笔电市场。另外为了因应金融海啸后,企业节省成本改从网络下载软件的做法,据传过去认为在线软件公司难以获利的埃里森,也一改过去心态,开始加强在线软件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