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国家公务员部分部门面试真题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7:5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戴斌》的博客

  备注:各位参加公务员面试的同学,一定每天关注这篇文章,以前上过老师申论或面试课程的同学们要回忆好原先讲过的各种套路和相应的知识点。课堂上知识点都已经教会大家了,现在这篇文章作为跟进的复习文章,我会做很多的提示,大家回忆起来,然后结合实际题目,展开思路就可以了。坦然而言,我即使每天工作至深夜,依然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同学们更是不断努力,不断“与时俱进”了。呵呵,多关注老师的博客,我会不断更新大家的思路,与国家主流观点保持一致。

  2009年1月18日上午外交部面试题

  第一个环节:做一个3分钟的演讲3分钟,10分的准备时间。

  演讲的题目是二选一:

  1、关于人才的话题。引用了圣西门的一段话,大意如下:如果法国没有了100位哲学家、科学家、经济学家、教育家、作家和工程师,那么法国就会成为一具僵尸;如果没了100个王公贵族、主教、将军、省长和财主,那么对法国影响不大。

  2、给出了一首诗,论证“莲花和淤泥的关系”.

  第二个环节:

  结构化面试题:

  1、请问你为什么要报考外交部?

  2、你的在校成绩怎么样?

  3、请问你来之前参加过面试的培训吗?

  4、你为考外交部做了哪些准备?

  5、请介绍一下你的性格?

  6、你喜欢结交什么样的朋友?

  7、如果领导给你安排了一个紧急任务并配备了一名助手,但他和你的关系并不好,怎么办?

  8、如果老师让你组识一次本科同学的聚会,你如何安排?

  9、你所设想的驻外生活是怎么样的?

  10、如果安排你从事驻外工作,当遇到有中国侨民发生车祸这种情况时,你会怎么办?

  2009年2月8日浙江银监局下午面试题

  1、自我介绍?

  2、当你去某一银行执行监管工作中和银行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怎么处理?

  3、某省某地区银行不良贷款率高,有人建议放宽5级分类的条件以降低不良贷款率,你觉得合适吗?

  4、专业题

  5、英语题

  6、补充说明

  2月8日上午安徽各地银监分局IT类的面试题

  1、介绍一下你的个人情况,包括你的年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学习情况,工作情况等?

  2、假如你进入银监会工作,现在有3件事情要处理:

  a、领导正在与金融机构负责人商谈,需要一份报告,由你负责的,这份报告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

  b、金融机构的客户来找你,要与你谈一些事情?

  c、临时公司有个会议,这个会议之前一直是由你参加的,你如何安排这三件事情?

  3、假如你被银监会录用了,同时,商业银行也录用了你,商业银行的待遇比银监会高,你如何选择?

  4、专业题:TCP/IP协议由四层,

  请你简单介绍一下,并说明ARP协议和FTP协议都位于哪一层假如让你去了解商业银行的网络状况,分析它的风险,你会从哪些方面进行了解?

  5、英语题:a、谈谈你对银监会的了解?

  2月8号上午国考面试真题

  1、现在有很多高校招收奥运冠军作为学生,有人认为这是对教学资源的浪费,你怎么看?

  2、领导让你负责一项工作,并安排了一位老同志和你协助你,但是在工作中大家只服从老同志的安排,你怎么办?

  3、你新到一个单位,发现食堂的粮食浪费现象很严重,你和领导提这个问题,领导没有明确表态,你怎么办?

  4、在执行公务中,有同事和群众发生争执,领导让你去协助同事处理此事,你会怎么做?

  5、领导安排你组织一个为民工欠资举办一个现场法律咨询活动,你认为工作的重点有哪些?

  2月9号上午国考面试真题

  1、在金融风暴中,广东某私营企业破产,老板失踪,2400万工资没有着落,当地政府决定动用财政发放工人薪水,有人认为政府不该如此乱花纳税人的钱,你怎么看待?

  备注:这个预测时讲过了,东莞工厂倒闭的问题一定是会考的。

  2、领导派小张和你一起负责某次活动,小张做事积极主动,遇事不与你商量自己做主,领导知道以后,批评你不够积极主动,你如何处理?

  3、你新分到一个单位,发现单位的资料档案非常混乱,影响了很多工作,你向单位领导提出建议,但是领导忙于手上的事务,还没有给你答复,问你该如何处理?

  4、单位组织到某偏远山区进行某项活动,有一天好几位同事同时出现肚子疼、腹泻等症状,你负责该项活动中的饮水和食物,此时如何处理?

  5、单位举办有关改革开放30周年的的纪念活动,为了让年轻人更好的学习和接受教育,你认为应该如何让活动更富有成效。

  备注:想一下“雷锋精神”那道题就可以了

  2月9号下午国考面试真题

  1.漫画评述题:漫画大意是三个人围着一个突突直冒水的水龙头,指手划脚却无任何实际行动,水流一地,请你谈谈你的看法,结合到你的实际工作中,你会怎么做?

  2.你给领导提过一个建议,但是领导没有采纳;后来领导派小刘过来工作,你负责作他助手;小刘向领导反映你不配合他工作,你该怎么办?

  3.假如你是一名监考人员,遇到停电怎么办?

  4.如何组织一次自愿者活动?

  5.你和同事参加一次培训活动,但是同事们反应培训效果不好,你该怎么办?

  2月10号上午国考面试真题

  1.关于企业社会责任,有人说就是做善事,你如何理解企业社会责任?

  2.老张还有一年退休工作有些不上心了,影响了进城,问你如何做

  3.你是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去一著名景点游玩,听到有游客说这里服务不好配套设施不完善?

  4.单位新近不少新人,领导让你组织活动让他们适应环境,你如何组织

  5.你在主持会议,有同事对你的方案有意见,你如何做?

  备注:回忆一下,那道“在汇报时,突然有个成员跳出来说,你的总结和小组的观点不一致”那道题目,大家就知道怎么答了。其他都是一样的了。

  2月10号下午国考面试真题

  备注:除了第一题,其他都讲过了,大家要勤奋一点啊!

  1、街上散发印有市长手机号的名片,对这一现象你怎么看?

  2、你所在处处长晋升了,而你也被提升为该处的处长,但原处长还经常找你们处的工作人员办事,影响了正常工作,你怎么办?

  3、处长忙于出国,对处里的事情不闻不问,这时你怎么做?

  4、在一个项目论证会上,一名专家与核心专家发生了争执,核心专家拂袖而去,你是会议的支持人,你怎么办?

  5.很多干部去基层锻炼,都是走过场,或者度假,如果你是组织部的人,负责干部锻炼的监督,怎么展开工作。

  备注:想一下“培训班”那类题就可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