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新疆公务员招考职位表25日公布 27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8:49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 5月25日,2009年自治区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招考简章》及《职位表》网上公布,地州招考人数增加52人,招考计划总人数增至6610人。

  记者当日从自治区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了解到,南疆四地州计划招考700人,其他地、州、市计划招考3570人,自治区党政群机关计划招考128人,法、检两院计划招考1204人,自治区工商、税务等垂管系统计划招考930人,选调生40人,其他38人。

  有意报考者,可登录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www.xjrsks.com.cn)、新疆人事人才信息网(www.xjrs.gov.cn)、新疆昆仑网(www.xjkunlun.cn)查看《招考简章》、具体招考职位,以及各职位具体年龄、专业等要求。

  本次招考,除个别机关现场报名外,主要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个别机关现场报名于5月26日至6月1日每天10时至18时30分,只允许报考一个单位一个职位,乌鲁木齐现场报名地点在新疆人才市场2楼,报考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近期彩色正面免冠1寸照片4张、报考费及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证书前往报名。

  网络报名于5月27日9时30分至6月2日18时30分进行,允许报考人员选报符合职位条件且笔试科目完全相同的2个以内职位,报考人员可登录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报名。

  公务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免报考人员扎堆报名,本次招考报名过程中,某一个职位报名人数超过200人时,系统将进行提示,之后每增加100名报考者就提示一次。这在自治区公务员招考中尚属首次。

  招考特点

  57%岗位女性有机会报考

  在职位表性别要求一栏中,“不限”二字出现频率较高,性别不限(含明确要求女性的)约占招录总数的57%。

  超八成岗位少数民族可报

  除去南疆四地州乡镇专项招考,从职位表中可看出本次招考族别不限的趋势。其中,族别不限(含明确要求少数民族的)占招录总数的81.76%。

  招考主要年龄26岁~30岁

  年龄要求上,除部分岗位要求“28岁以下”外,基本以5岁为一个年龄界限。其中,要求25岁以下的计划招考1891人,26岁至30岁的4145人,30岁及以上的574人,其中35岁以下的559人。

  计划招考大专学历3530人

  从职位表中可以看出,本次招考在学历构成上,大专占有较大比重,计划招考3530人,占招考总数的53%;本科及以上3022人,占45%;中专58人。

  职位表中要求的学历是最低学历要求,比如“大专”是指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本科是指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

  专业要求以大类进行划分

  本次招考在专业要求上基本不再以中文、电子信息等具体专业做要求,而是大多数以中文文秘类、计算机类、艺术类等大类要求出现。

  招考说明

  部分职位要求有基层经历

  在本次招考中,部分职位有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及县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农村建制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国家和地方服务基层项目;自主创业;部队;艰苦行业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的经历。

  “三支一扶”等人员可加分

  “三支一扶”、“村村都有大学生工程”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在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选聘到村任职3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可在笔试总成绩的基础上加5分。“三支一扶”人员指经组织到农村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毕业生。

  选派乡镇干部配偶笔试加分

  自治区统一选派到乡镇基层干部配偶报考南疆四地州乡镇机关职位的,可在笔试总成绩的基础上加5分。

  法官和检察官不可兼报

  报考法院、检察院法官、检察官职位的只能兼报本系统的职位,法官、检察官职位不可互相兼报。报考公安机关和法检两院司法警察(监狱、劳教系统职位除外)职位,可互相报考,不能兼报其他职位。

  当地户籍获得时间有要求

  南疆四地州乡镇公务员职位限当地户籍的,取得当地户籍时间为2009年6月30日之前。(记者史传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